這篇文章很棒,大家可以去看看
『你是愛"為難"孩子的父母嗎?』
http://parent.kimy.com.tw/article.asp?art_id=341#top

專家說的情形,發生在你身上的有幾項?

我覺得他寫的自我改善很棒
※不怕表真情→我認為當爸爸的要自我思考這一點,因為男性本來在表達上就比較吝嗇,好的,壞的,難過的都不說,試著真性情一下,會有意想不道的收穫唷

※自我覺察是基礎
你知道造成你現在情緒是怎麼來的嗎? 你知道讓自己心煩的原因是什麼?
静下心想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呢?
要怎麼擺平自己的情緒,試著往源頭追朔看看,你會意外的發現原來讓你煩惱的主因跟你原本想的不太一樣呢?
多練習自我察覺,提升自己跟孩子間的好關係吧


孩子是張白紙,在抱怨孩子難教難帶溝通的同時
難道不是自己造成的嗎?
你有給教過孩子怎麼溝通嗎?有給過他機會練習嗎?
不要只會心理期待孩子變成你想要的樣子,自己卻老是做著與期待相反的事情
這樣的道理可以運用在更廣的關係上,夫妻,手足,親子(我們與自己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