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連連的早上

今早要去上班的時候,我的機車騎到一半...居然熄.火.了,望著指針已經倒底的油門,不會吧,根據以往的經驗,雖然到底了,到還不至於不動呀,頂著大太陽,只好牽著車去最近的加油站,雖然很近,但還是走了15分鐘,要命,真的很累,總算,小機車吃飽了,我咧,怎麼還不動???這樣一定就是車子有故障要維修了
不騙你,真想罵....oh~shit
然而手機剛好沒電,沒法先跟公司交代,也無法CALL碩pa來救我,站在加油站出口,肚子又餓的頭眼昏花,眼一瞄,距離前方30公尺的地方有機車行的招牌在閃閃發光,喔喔喔~我的救星就在前方
仔細一看,已經在營業了,(嗯~真是個認真打拼的老闆)
換了火星塞,總算可以上路了,不過老闆說,火星塞非常潮濕,一定還有隱性的問題,要再去檢查看看才行
道謝後,雙腳總算可以休息了
每天有阿碩在操勞我,怎麼我的體力還是差到不行??? 需要檢討


※去旅行

這陣子我們在規劃出國旅遊的行程,原因是想趁著碩碩2歲前超便宜的團費,可以出國去走走
(2歲以下小孩的飛機票是嬰兒票,票價是大人價的1/10)
如果只是兩個大人要去趴趴走的話,就可以選我們喜歡的國家跟旅遊方式
但因為要帶一個一歲7個月的小孩,所有的考量就必須以小孩為主
本來我計畫要去日本的東京,原因有2
1.去迪士尼樂園,讓碩看到他熟悉的米奇米妮
2.日本的衛生習慣都好,第一次帶小孩出國,想挑個乾淨的城市

在做功課時去看別的媽媽的日本東京行時,發覺帶像碩這樣的年紀去,不是很適合

第一:迪士尼不管何時,都有人潮,差別在於有沒有溢出來,每項遊樂幾乎一定都會排到隊伍,熱門的,非假日大約是20~60分,假日數小時不等...
我身上掛個小孩,我能等,小孩就沒那個美國時間了...
不過堂姐跟我說,如果導遊有快速通關的話,其實是不太等的,可我不知道那東西碩能不能玩??

第二:假如我們好運,去的人潮算不多的話,可以玩的項目也限,而且迪士尼的行程都是一整天到晚上的,我想來想去,這樣大人小孩都很折騰,所以...我們只好等碩4歲時再去迪士尼玩囉

第三:旅行社的人說,日本的床要擠三個人困難度高(雖然這尺寸對他們來說是標準床,但對台灣人可能就小了點),如果硬擠,一定會發生落枕這可憐的代誌,碩pa如果睡不好,EQ是很差的...

基於以上的考量,所以我一剛開始鎖定的日本落馬了

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考慮了巴里島,恰巧在msn線上也遇到一位5月中要帶小孩去巴里島自由行的媽咪,那媽咪已經是第2次去巴里島了,他說那裡滿適合帶小寶寶去的,所以有了前輩的建議,就決定去巴里島了,更巧的是,那媽咪的寶寶跟碩碩一樣大ㄟ

跟旅行社接洽中,到5月底都已結團了,我們想要的6/2團,剛好就剩2個大人位置,暫先保留,當晚回家跟碩pa討論一番後,隔天下午就下訂了;5.6月開始,巴里島已經進入旺季,因為澳洲轉冬天了,所以到時會有大量澳洲人會飛去溫暖的巴里島度假。

至於行程好不好,要去了之後才知道囉,基本上住的跟吃的都在一個水準之上,等回來之後再跟大家報告囉。

(後記:大姑說,日本導遊都會說床很小,其實也沒我們想的那麼小,大姑已經去過日本4次了,對於日本,我越聽越心動,可惜來不及了...)

碩還沒辦護照,本來要請可可的老公-丸爸幫碩拍大頭相片,結果可可剛生了丸妹,正在坐月子中,時間尚不方便,所以週六帶碩去拍照片了,一到相館時,碩還以為是去診所,就哭著指門的方向要出來,店家拿了碩愛的怪手玩具,碩就被收買了,拍照時很順利,不過他的姿勢歪歪的,所以肩膀拍出來也小歪,表情也木訥了一點,唉~小孩兒,也不能要求大多啦,反正可以出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