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碩碩的個性在他會越來越多把戲之後,漸漸明顯起來

a.... →不甘寂寞的小孩

碩碩愛黏人,總是喜歡在我們身上扭來擄去的
我跟pa躺在床上,他就把我們當作遊戲墊,在身上爬來爬去

pa說:碩跟你很像耶,喜歡黏在別人身上
我想想,果真像我,喜歡有身體的接觸
我就跟pa說啦,因為我小時候故意搞獨立,找不到人撒嬌,所以安全感缺缺
好不容易現在有個老公讓我黏,就理所當然貼著囉

因為小時候心靈上沒有安全感,所以長大會變成這樣
碩在小時候就表現出來了

更明顯的狀況是:在保母家的遊戲室,碩碩玩遊戲時,一定會把身體的一部份,例如一支手或一支腳,愧在保母身上,大部分是將他的小肥腿大剌剌的放在保母身上,後來為了要訓練他獨立,保母就會慢慢的將碩碩往外推,邊推邊說:自己玩喔,我就在旁邊,距離要越來越遠,然後,就會發現碩碩在玩的時候,會不時轉頭『檢查』看看保母在不在....
哈哈~賊小孩

保母家是個小型托嬰所,裡面有哥哥姐姐跟弟弟妹妹,房間有分嬰兒室跟遊戲室,嬰兒室是一歲以下小孩用,遊戲是1~4歲小孩用,一剛開始托嬰時,嬰兒室只有碩一人,所以很寂寞,那時碩還很小,不會爬也不會玩,有時哥哥姐姐會到嬰兒室跟他哈拉,碩只能用笑容回應,興奮時還會揮揮手腳,友時保母會帶碩到遊戲室,碩喜歡看哥哥姐姐玩遊戲,看書時,碩也跟著看,跑來跑去時,碩也轉轉頭看著他們玩...。

碩碩喜歡哥哥姐姐。這是保母的評語。

4個月大時,碩有同學了,就是碩的表妹,他們差2天出生。
在碩6個月大時,來了一個學弟,就是頭髮又濃又密讓碩忌妒的『大哥』

好啦~6個月,碩會爬了,可以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就展現個人意志來了

遊戲室有個小木門,是為了不讓小朋友亂跑而設的,平常會栓栓上,碩碩現在知道要去遊戲室要從小木門進去才可以,就會從嬰兒室爬到遊戲室的小木門,等別人開門。一剛開始他會拍打木門,叫人家來開門,現在他會坐著等,哥哥看到了,會跟碩說:要旁邊一點,不然會撞到,碩碩聽不懂,一臉狐疑,哥哥就會把碩移開一點開門讓他進去。

雖然來了2個同學,但因為都還不會爬,還是跑去找哥哥姐姐玩比較有趣....只會抓弟妹的頭髮為樂啦


b....不專心吃飯的小孩

碩碩愛玩不愛吃飯,人家妹妹吃米精已經到了吃4匙的地步,碩碩比人家還早嘗試米精,居然還在2匙那邊游蕩,吃米餅也是如此,別人家小孩,一片2.3下就吃光光,碩都嘴吧冒呀冒,一看見有玩具,就忘記手裡的米餅了。
但前幾天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7個月了,我買了小饅頭給碩嚐新,甜甜的,他喜歡吃,之後,我只要拿出那包餅乾,他就會眼睛望著,他知道這是他的餅乾。因為是餅乾,我不會給他吃太多,有一次,他吃完了一顆,居然張開嘴吐出舌頭,跟pa證明說,他吃完了,嘴巴沒東西了,請再給我一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