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家那個臭傢伙

現在他越來越難照顧,首先是晚上,總要醒來吵我2.3次,(不包含清晨那次),昨天1點半喝奶,過沒多久又像蟲一樣,蠕來蠕去,我想說他才剛喝完,應該不是餓,摸他後頸,有點汗,可是我只給他穿一件厚內衣+長褲,蓋薄被,所以我就先將被被蓋到肚子,手給他搭搭,好…睡了。又過了10分鐘,又像蟲一樣,我心想,難道是吃不飽嗎?督給他吃,有吃,吃了幾分鐘,又睡著了。
整晚,如此情況,反反覆覆2.3次….而且,現在他手腳跟頭越來越有力,能移動的幅度也變大了,睡姿也越睡越誇張。

再來就是…他現在不喜歡坐了,以前給他坐車車,椅背要挺一點才肯坐,現在不要了,坐沒多久就想要挺起來,(有點像仰臥起坐那樣),現在喜歡人家抱著他站,可是我們都怕現在站,會對脊椎不好,所以都還要出力架著他…真是粉累耶

還有…他如果躺在床上,也會想出力挺起來,如果沒有,就翻身,他現只能翻約3/4的程度,腳跟頭已經有樣子了,只差還有一支手壓在下面,翻不過去,這樣要換布布,可真難換,根本就不讓人好好穿著…

昨天我大姑也把他的小孩帶去給同一個保母顧(碩碩跟表妹差2天),結果碩碩吃醋了,本來他不肯躺的搖搖椅,看表妹躺,他也要躺,保母給碩碩做體操,做完換妹妹做,碩碩就在哀,硬要抱抱,然後故意跟保母撒嬌…

天呀

現在我只能安慰自己這是過渡時期,久了,碩碩自然就會習慣有同伴的存在了。

小孩在長大,大人也在隨時改變

難怪人家說,照顧小孩等於自己再長大一次一樣,每個人都擁有2個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