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碩尚無睡意,整個人翻來滾去,結果不小心就踢到碩pa的肚子(還是腰子??)
『唉唷,好痛』『睡覺不睡覺,還在玩』
碩往我身旁躲起來,知道自己闖禍了
『碩,你踢到爸爸了,應該要跟爸爸說什麼呢?』
碩不語
『是不是不敢說?』
碩點頭
『媽媽給你一隻勇氣蟲,你吃下去就有勇氣了,就會變的勇敢喔,上次我們看水果奶奶,有小朋友生氣,就是因為他的身體住了一隻生氣蟲,所以生氣,媽媽給你一隻勇氣蟲,你就會有勇氣喔』
我作勢在碩的手心寫了勇氣2個字,然後假裝給他吃
『什麼是勇氣? 吃了勇氣蟲就有勇氣了嗎?』
『勇氣就是好勇敢,不害怕的意思』
此時碩還是不肯跟爸道歉
『碩,上次我們看巧虎在大賣場不小心撞到琪琪,雖然巧虎不是故意的,可是後來巧虎也是跟琪琪說對不起,對不對,我們撞到別人,即使是不小心的,也是要說對不起呀』
『爸爸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説不定你跟爸爸說對不起之後,不會被罵還會給你一個擁抱喔,因為他覺得碩碩是個有禮貌的小孩,有勇敢認錯喔』
碩一臉思考樣
『你不敢說,不然媽媽陪你一起去好嗎?』
碩點頭
我拉著碩坐起身,一剛開始碩還有點小扭扭捏捏
『爸爸,對不起』
爸爸轉身給碩一個擁抱
『爸爸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有說對不起,爸爸很高興,是個有禮貌的小孩喔,可是呀,你就是不睡覺,翻來翻去才會…』
此時我馬上用手捂住爸爸的嘴巴,示意他不要再說下去
但我掩飾的很好,而且房間沒燈,碩沒看到這舉動
我當下是想說,碩已經知道錯了,在說下去怕會有說教的感覺,感覺就不好了,所以及時擋住這些話

但隔天想想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便問了保母,保母是覺得這樣不像說教,而且我應該要給碩pa跟碩培養處理這種事情的能力跟互動,我做的引導很ok,但下次可以讓爸爸說下去,不用阻擋了…
嗯~下次再發生我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