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2歲10個月

碩很愛吃麵,每次看到怡杏保母煮完午餐之後,總會問:怡杏,今天吃麵麵嗎?
怡杏如果不是煮麵,就會苦著一張臉:碩~總不能每天都吃麵麵呀。
有次大伙在說要約一些家長跟保母去吃火鍋,我問碩:碩,你想吃什麼口味的火鍋?
碩:我想吃火鍋“湯麵”
喂喂喂~小子,搞笑喔

碩會偶爾洩露出保母家的對話
有天,碩:媽媽,我跟你說,今天怡杏喊說,我的老公在哪裡?
隔天我就打電話去揶揄怡杏:你真是沒形象了啦,居然大喊我的老公在哪裡?
原來是,突然來的一場雨,讓怡杏擔心衣服沒人收,怎麼要下班的老公還沒到家,急忙的喊:我的老公在哪裡?
不過保母也說,碩也會洩露出我家的機密,就是,我跟碩八比冷戰,好幾天不說話…
厚~以後要防小孩啦…
(後記:小孩的記性真的很好哩,週一鳳凰颱風來,下起雨,碩跟我說,下雨了,怡杏會找老公喔)

晚上肚子擦上妊娠霜
碩看到會偷抹我肚子上的乳液,往自己臉上亂擦一通,速度之快的讓我措手不及
我:那個不能擦臉臉啦
碩:我要擦擦才會漂亮呀(然後又偷摸我肚子一把)

睡前,關燈,我跟碩在床上躺平,我喜歡這樣的時刻…平和又甜蜜
腦中不知想到什麼,我莫名的嘆氣唉了一聲
碩:媽媽,你為什麼“唉”
我:….
碩:是不是要說什麼事呢? (好溫柔的聲音喔)
哇,這小子,現在會跟我聊心內事了喔,真貼心呢


---------------------------------------------分隔線
紀錄2歲11個月

碩在喝阿嬤牌菊花茶,喝到一半轉頭跟我說:麻,我喜歡喝寒天冬瓜,透~心~涼

飯吃到一半,碩轉頭正經表情跟我說:你有什麼事嗎?
怎麼,我有透露出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煞有其事的面對碩想知道他想說什麼:怎麼了嗎?
碩:你~討~厭
吼~這蠻牛的廣告真的打的成功呀…一整個無言

爸爸買了個泡棉做的棒球組
碩可樂的哩
每天都找我們練習
嘴巴還說:我是個很厲害的打棒球的人,我是王建民…
有次他要我打,他要投
還規定很多
如:『麻,你要兩手拿。』
喔~好,我不能用太敷衍的態度
『麻,你要拿這邊,拿這邊,要上面一點』說完還跑來“指點教導”
好~我必須認真
『麻,看這邊喔,眼睛要看球喔』
小子,看不出我一付很專注的模樣了嗎?我眼睛可是直盯著你呀
全部就正位後,碩擺出王建民第二的氣勢,一下子轉換方位,一下子露出要投的假動作,像蟲一樣的動來動去,蓄勢待發的喬了大約2分鐘的姿勢之後,哼哼兮哈….之後
然後跑來將我的球棒拿走,將球交給爸爸,自己拿著球棒要揮棒
嘿嘿嘿,你球都還沒投,我也還沒揮棒ㄟ
這~這~這….是怎樣
小子,我記得你不姓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