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阿嬤是個有歷史的人,是那種有經歷過空襲逃難時代的歷史
如果我們開車到某些地區,她就會說『當初空襲警報的時候,我們會走路從那裡到那裡躲起來,要走好幾公里,以前就邊有什麼,哎呀,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碩阿嬤在苦難的時代,力爭上游,努力念書,也掙得公務員一職,很不簡單
她有個很有趣的習慣,喜歡唸字
開車出門時,他會唸招牌上的字
看電視時,喜歡唸跑馬燈上出現的字
但有時會凸槌
比如
台幣貶值 她會念 台幣『乏』值
擄鴿集團 會變成 擄『合』集團
碩pa就會笑到不行


碩阿嬤是個認真的人
不管做什麼事都認真,連她吃東西,吃了什麼東西,都會說的很詳細
什麼食材(特殊的),長什麼樣子,是用什麼作法,味道如何,餐廳裝潢…
有一次她跟大姑出去吃飯,回來時打包了沒喝的濃湯
(他很可愛喔,如果他吃到我們沒吃過的東西或新的餐廳,就會帶我跟pa去嚐嚐)
對話是這樣
阿嬤『我乾你講,我今天去吃的那間店,他的濃湯是用…那個..他說那個叫小米..那種弄煮ㄟ』
『你甘栽影? 就是黃色一小粒一小粒那種』
碩pa『…….』
阿嬤『ㄚ就我們上次去OO那間吃的那種阿,黃色的那種』
碩pa『后~黑我哉啦 ~ 你講ㄟ兜像是鳥仔飼料』
阿嬤『黑啦黑啦』

吼~我在廚房笑到不行,原來阿嬤吃的是碩pa眼中的是鳥仔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