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痛期,我相信這只是陣痛期
這段時間生活品質大大降低,不僅對孩子的耐性變少,大呼小叫的言語充斥耳邊,居家清潔標準也降低,只要每天孩子有乖乖吃飯,刷牙,有順利入睡對我就是一種保佑,其實看字面真的不是難事,但實際操作下來真的是狀況多多。
每天要做的是很平凡:大概就是煮飯、洗碗、洗奶瓶、刷牙...

如果以操累程度來看:

散步:晚餐可以在7點半前吃完,接著洗碗、洗奶瓶、洗澡,大約8點半前可以完成,便可以整理孩子書包,寫聯絡簿,吃益生菌,來一點親子時間,然後刷牙、睡前故事,9點半熄燈,10點完全入睡。(現在回家已經不擠奶了,所以就更充裕了些,真痛到不行又有時間時才擠,這樣長期下來,也不太會漲了~哈!!)

200公尺障礙:晚餐8點以前吃完,接著洗碗、洗奶瓶、洗澡,大約8點50分前可以完成,看聯絡簿,吃益生菌,親子時間,然後刷牙、睡前故事,9點50分熄燈,10點多入睡。

500障礙:晚餐8點以前吃不完,而且還吐,然後洗碗,洗奶瓶,吃益生菌,刷牙,熄燈,入睡

三鐵:完成基本事項,陪睡後,在哀怨的爬起來洗奶瓶洗澡

看到這邊其實有些人還是很模糊的,這樣也沒多操呀!也是啦,我也覺得每天都過的很模糊

在來說說詳細
吃飯時間,狀況是,洗手慢吞吞,也要預防假洗手之名行玩水之實,一下子要湯匙一下子要叉子,吃到一半上廁所,吃不下就開始玩,東摸西摸,大人發脾氣,小孩哭,忙安撫,吃的掉滿地,還要整理地面(桌面),若是吐就更麻煩

房間內的戰爭,碩很愛跑,爬高爬低,跳床,我就要不時注意小咩的安全,也很愛翻東西出來玩,拿了又不收,總是要東喊西喊才會收拾,很愛給小咩“弄一下”,小咩又很愛人抱,不抱就抗議哀哀叫,叫了要刷牙總是慢吞吞,刷了牙也是意見多多,一下子床上刷,一下子要自己刷,明明叫他不可以吞牙膏,偏偏就是會吃下去,刷了牙吃益生菌,因為愛吃所以很OK,但弄到後來很愛自己來,剛開始會拔開膠囊,將粉末弄得一身,哎呀~很浪費捏,都是錢哩,後來他就整顆都到最嘴巴裡咬,也好啦。
小咩要花比較多時間,睡前,她要吃2顆,剛開始加入母奶中,很OK,但又要現擠的才OK,冰過的常常不賞臉,那個時間偏偏又是愛睡覺的時間,愛睏就愛哭,沒時間多擠奶,加開水也不喝,愛實驗的我就直接打開膠囊倒在他嘴巴,小咩狀況好時,這方法超好用(發覺用湯匙更好用),也不怕浪費,只是要分多次倒,大約幾分鐘就可以完成(只要碩不來搗蛋),愛灰灰叫時就要連哄帶騙,因為放東西在他嘴哩,她很會將頭轉來轉去不要給人弄,萬一吐舌頭就會將菌弄出來,會無採啦,所以用的時機就要快狠準,如果加上剛剛好碩要上廁所,唉唷~真的沒有分身處理啦

還是看不出怎麼耐操的嗎?
這些..這些,主要是小咩要人抱,我有過一邊抱她一邊吃飯(常常,幾乎是每天),一邊餵奶一邊吃(太神了),一邊抱她一邊幫碩擦屁股,一邊洗碗一隻腳還在推車幫她搖,如果她睡了,事情就好辦多了,但加上碩前陣子情緒很不穩,常常愛哭,我也沒辦法長時間放下小咩然後處理碩,所以就都兜在一起了
我承認,小咩愛人抱都是我害的....
沒辦法,捨不得小孩一直哭,只好...
小咩不會隨便愛哭,大多是想睡就會特別想念我的身體,而且會哭的梨花帶類鼻紅眼腫,好口憐的
我也試過先讓小咩睡著,不過她有時就只是想我(畢竟一整天都沒看到我了),別人手中愛睏樣,換到我手上卻是跟我笑呵呵,我搖了一小時也還是笑呵呵,還有事情沒做?,我可是苦哈哈,才不要睡到一半又要起來...
林林總總,哩哩摳摳...沒什麼大事,但時間就是這樣過了...

身累,其實心更累,罵小孩也會罵到自己很討厭自己,衷心相信,這都只是陣痛期,過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