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3歲5個月
是個好學的傢伙,在家會自己練習今天在學校教的東西,比如說:唸英文、翻跟斗
有天週六因為保母太忙加上有其他家長來參觀,所以沒時間上課,碩還跑去問:秋燕老師,為什麼今天沒有上課。希望以後也保持這種好學的精神喔

吃東西前會跑來問我或八比:我可以吃這個嗎?
規定要時鐘長長到哪裡才可以吃零食,時間到了,他也會問:已經到多少了,可以吃了嗎?

有天晚餐後想喝多多,但因為才剛吃飽要他過15分鐘後在喝,想說我洗奶瓶完也差不多這時間吧,所以跟碩說:等媽媽洗完奶瓶後才可以喝。
不料這小子聽完後居然去拿待洗的奶瓶,還邊走邊小聲唸說:哼!我要把奶瓶拿走,藏起來,不要給媽媽洗。背影看起來超像個碎碎念老頭
不過呢!小子,你的計謀沒得逞,你藏一支有什麼用,我要洗6支瓶瓶ㄟ

很脆弱,也很愛哭,剛開始都會歸咎於小咩的出生,安全感缺缺,有陣子不愛我,嘴邊常常說:我不要愛媽媽。要引我注意,後來發覺這方法行不通,於是變的超級黏我,像3m三秒膠一樣,黏到爸爸抓狂,保母搖頭,記得曾經看過一句話,家有手足的人,他會尋求家裡的地位,所以碩也是在小咩出生後感受到地位變動,所以在找自己的位置而有的一些叛逆跟衝擊,這段時間的不可愛,最後還是歸咎小咩的新生兒威脅。

很會報告在學校的事情
像是:今天xxx沒有來,他去他阿公家了。xxx今天又尿尿下去了。
有次我看聯絡簿發覺小咩比較喝奶,就隨口問:今天你們是不是有比較晚去怡杏家
碩:對呀,我們比較晚去。
我:那不就沒有上到課了。
碩:對呀我去的時候,他們已經玩拼圖玩好了(我一驚,這麼會報告事情喔),而且飯也吃好了,尿尿也尿好了,也刷牙刷好了,也睡覺都睡起來了,小baby也洗澡洗好了。
我哩咧~越來越會哈拉了是吧,你只不過是10點去,說的好像要下課了。

終於遇到一個好的牙醫師了,對付碩碩很有一套,碩有蛀牙,有補牙,很乖,醫生讓碩碩自己選玩具,碩選了一個文具組合,而且是粉紅色的="=

我是電視兒童,偏偏碩pa很愛關我的電視,看電視是我大腦休息的方式,可是他不懂
關電視的舉動讓我跟碩變成一國
怎麼說呢?
碩有天對我說:以後我當爸爸的時後,不要給人家關電視
(哈哈哈哈~原來碩也是受害者)
另一天,我跟碩在房間看電視,後來爸爸進房要給碩刷牙,他就將電視關了
碩跟我四目交接後說:他關起來了....
(我的媽呀,真是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