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桂說的好,生2寶真的可以激起潛力,因為碩pa事業剛起步,要忙的事情甚多,於是越來越多的時間,都是我獨自帶2個,慢慢的也激起女強人的特質來了...

在大大小小眾多的雜事裡,所有的事情我幾乎可以處理,只有一樁,就是幫小咩洗澡,我投降,因為一個人我實在不會洗,小的時候軟趴趴,略大一點則是重,有次我一人要幫小咩洗草本澡,我一個人還讓小咩跌進水裡吃到水,好愧疚,所以每次都會呼叫碩pa回家支援洗澡後再去忙他自己的事。

現在小咩比較會坐了(大熊坐),我就又嘗試獨自幫小咩洗澡,所以在有次的不得已中,我一人同時洗了2個小孩,先洗小咩,再叫碩進來浴室,結果碩很high,他很興奮的可以跟妹妹共擠一個澡盆,不時大叫大笑,我請碩自己用沐浴乳洗身體,沖完水之後,就跟小咩一起擠在澡盆裡,他很三八的對妹妹喊:妹妹,哥哥跟你一起洗澡喔,我們來玩勺水,玩@*&#!..啪拉啪啦...硬是要跟妹妹享樂玩水的樂趣,可惜小咩不賞臉,待了沒幾分鐘就灰灰叫,其實我也快撐不住了,就催促著碩穿浴衣,要帶妹妹回房穿衣了,今天的澡洗了快一小時,應該說忙了一小時,我整個人虛累累...
成就感,可以一次洗2個小孩,強!!

之前寫的陣痛期大約是小咩2個月大時開始有的感觸,每天像陀螺忙的團團轉,有喜有苦,有付出有成長,磨一陣子後,也熬出我們自己享樂的方式,或許是,生命找出路,因為不想宅在家,於是,就在小咩滿6個月的前一天,碩巴比不能跟我們共度家庭日的假日,我試著帶2個小傢伙去蹓蹓。
離家近又可以吃午餐的地方,就是三越啦


先去吃各早餐先,測試一下,我很喜歡“特地”出門去吃早餐的感覺
可惜,碩爸不怎麼愛配合...
看,一家人悠悠哉哉的吃飯,看個書報也很輕鬆




小咩很喜歡這樣躺在我身上,然後腳踢來踢去的
這天只是躺著,小咩就自己入睡,一整個棒

 

碩很愛拿東西弄妹妹,手上有什麼武器就想弄一下,他也沒什麼用意,我想,這就是孩子間的互動吧@@ 可以想像以後等妹妹有自覺意識時,應該會很吵 



小肉球,愛笑的女生,我的寶貝

吃完早餐又回家換衣服去三越...
然而出門前的準備其實不輕鬆(更貼切的說法是狼狽),很多高難度動作都是我一邊抱小咩完成的,唉~該怎麼說呢,就是野媽媽一個,硬是要出門。
停好車,下推車,陽光暖暖,微風徐徐,踏在人行道上總算有一絲悠哉的心情出現,跟碩隨口聊聊,小咩安分的躺著,對嘛,這才是我要的人生啊。
台南的新天地很大,所以出口也相距的遠,該死的我居然押錯寶,走到一個只有手扶梯的出入口...真是烏鴉三條線,說明一下,新天地的西門路大們一進去是叫G樓,從永福路後門一進去只有看到手扶梯,只能上到1樓,僵在那裡1分鐘後,確定只有手扶梯可以搭,手扶梯上又標示嬰兒車不適合搭乘,吼~氣,2個小孩一個媽,思考著到底是要硬上,還是要繞路在去大門口...
後來決定要硬上,這算半層樓,我先帶碩上樓,然後請碩在上面等著,我快速的從旁邊樓梯下樓,然後再扛小咩推車搭手扶梯,呼~一切順利,正當覺得自己很強的時候,後面來了一個坐輪椅的老奶奶,他的兒子喊了:哇~無電梯。然後就跟另2個人像我剛剛那樣的動作硬是將輪椅從手扶梯上扛了上去,你看看,這才是猛啊。

先去5樓敗家買了一雙crocs的鞋子後,再帶碩去3樓“看”玩具,碩愛恐龍,車子之類的,喔,最近還愛變型金鋼,所以一路上他都非常興奮要我跟他一起看這些東西,棒的是,他從來不會要求我買給他,碩真的是一個逛街的好夥伴,在我看東西的時候,他總是安靜等候,不吵不鬧,如果他覺得真的等很久了,也只會問我:媽媽,你好了嗎?這次買鞋子的時候,當我從椅子起身要去櫃檯結帳的時候,碩還趕快幫我將妹妹車推到我身邊,店員看了說:哇~哥哥很顧妹妹喔。

後來我們看到好多小朋友在玩“恐龍王”“甲蟲王”,5.6檯小小機台擠了不少小朋友,我觀察了一下玩法,看到有些小男生專業的拿出一整本卡片簿,琳瑯滿目卡片,玩法就是機台會給一隻恐龍跟你對戰,你要依照敵對恐龍的特性由你的卡片中選3張可以對付他的恐龍絕招,有的是防禦型,有的是攻擊型,碩在外面比較放不開,我帶他去就定位,他可以不吵不鬧待很久,已經快1點了,我們先下樓去美食街吃飯,點好餐之後,碩要上廁所,幸好那邊有大殘障廁所可用,我連同推車一起給它嚕進去,方便極了,事後我想想,這樣單獨帶孩子出門,上廁所真的是比較困難的事。


 吃飯的吃很順利,拍照拍到碩抗議...哈!!


因為餓了,碩吃飯也吃的很好,吃完了,又將推車嚕到那間大廁所,因為換妹妹要吸奶了,就這樣,折騰了許多時間後,又回到3樓看恐龍王。
這時的人比剛剛更多,那邊有4台男生喜歡玩的戰鬥遊戲(2台恐龍王,2台甲蟲王),2台女生玩的換裝遊戲,想玩恐龍王的人較多,必須排隊,但是看的人又跟排隊的人會混在一起,所以就給他亂。而大部分家長都是會“站”遠一些,將空間留給那些小孩,當下我看到一位媽媽,因為他的兒子正在玩恐龍王,所以他就順其自然的“坐”在隔壁機台的椅子上,這樣別的小朋友若要玩那機台不就得站著玩,而且身軀那麼大,佔住了空間,根本就無法玩啊,一點禮貌都沒有。

大約又待了1小時,碩看滿足之後,我們就打到回府,回程去7-11買了爆米花跟鮮奶車上吃,雖然累爆了,但是覺得可以帶孩子出門,不用宅在家,就覺得離出運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搞定大的,我們才有好日子過
而且碩好像已經從吃醋的階段跳脫了,2個傢伙越來越穩定,看來,我快要出頭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