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的不像樣,待在室內實在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們還是照著之前約定好的計畫,去蜜媽新開的店,給他逗熱鬧喔。
剛好4月份的巧虎有教認識火車,我跟碩pa也樂的帶碩搭火車前往,讓碩看真實的火車

《等好久,火車終於來了,不過,居然不是我要搭的車子

碩現在很愛往外跑,花花世界對他很有吸引力,不管是路旁的夾娃娃機,7-11冰涼涼的飲料,賣魷魚絲的招牌,連階梯也都要喊1.2、1.2嘿咻自己走,忙的很

《我會買東西喔,買水水車上喝》

《拔拔,買魷魚絲好不好啦,有很多口味ㄟ,你看,有原味、辣味、九層塔...,買一包嘛,可以從我零用錢裡扣呀》
《兒子,你想的美喔,更而況,那些錢是你買ㄋㄟㄋㄟ跟布布用的》

我心理的如意算盤是,碩在火車起起扣扣的催眠下入睡,等到了目的之後,身體、精神狀況都好的碩,可以跟蜜大玩特玩,大吃特吃,結果,果然是想的太美,碩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樣,在安靜的車廂上咿咿啊啊的說話好大聲,(其實是他有點小灰灰,阿阿阿的不爽啦)害我超不好意思的,幸好我們的後面坐的小哥哥拿積木玩具吸引碩,讓碩安靜了一下,10:01分的自強號,到員林11:29分,吃個午餐,我們就去蜜媽的店喝咖啡吃蛋糕囉,店離後火車站很近,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一到門口就看蜜蜜了
蜜蜜是個有趣的小孩,聽蜜媽說,因為蜜蜜的成長環境就是有個超大庭院可以自在奔跑,雙腳踏的是土地,雙手摸的是大樹,鼻子吸的是天然的空氣
所以造就了阿蜜,和善、自然、愛親近人的個性
想吃就吃,想做就坐

我來說說那天的狀況....看官們就可以明瞭了

首先,蜜蜜很自然的拿我包包裡的濕紙巾,拿去塞別桌客人的包包,然後想跟那客人(是個漂亮年輕阿姨)拔她的手錶
蜜媽教的不錯,蜜從小就知道物品的價值,懂得拿濕紙巾去換有價值的手錶,而且紙巾還是別人家的...(還不只一次的將紙巾從我包包拿走)

這天碩還滿合作的,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蛋糕,蜜不甘寂寞,也來跟碩差一腳,兩個小鬼你一口我一口,吃的可開心了,他們在吃什麼我可都看不懂,碩的湯匙就在藏果醬的地方來來去去,湯匙進去,沾了果醬出來,舔了一下,又湯匙進去,蜜的叉子爾偶好運的插到蛋糕,吃了進肚,不然就沾個鮮奶油,蜜餵碩,好甜蜜,不過一個美味可口的蛋糕,就在湯匙叉子的伺候下,變的慘不忍睹。
而且我明明就記得,我到的時候,蜜不是已經將另一塊蛋糕啃掉快一半嗎?還來搶碩的,還好我家碩也是訓練有素,會偷偷的將蛋糕挪開,遠離阿蜜。而蜜,發現碩小子居然敢將蛋糕拿開不讓玫瑰蜜吃,趁機將鮮奶油圖在碩的臉頰上。

這兩個傢伙是見招拆招呀。

《吃蛋糕,吃蛋糕,我就是專程來吃蜜蜜家的蛋糕》
《阿碩,我先幫你吃看看這蛋糕合不合你口味(合不合你哪知道呀??
),你根本就是想吃我的蛋糕》

《唉唷,小個碩,不要這麼愛計較嘛,上次被我k的仇還記著喔,來來來,我餵你吃ㄧ口,我們一吃泯恩仇》

蜜吃飽了,覺得碩不好玩了,開始轉戰隔壁桌的高中大姐姐,大方的去翻大姐姐的包包裡有無違禁品,不過蜜媽不讓阿蜜當糾察隊,總是赫止阿蜜的行為,不過蜜也不是好惹的角色,好幾次趁蜜媽沒注意,還是要去看看姐姐的包包有沒有不該帶進店裡的東西,姐姐們沒辦法了,只好將包包的打開讓阿蜜檢查,還將小虎錢包打開,表示剛剛買的咖啡蛋糕,確確實實是用新台幣買的,不過蜜不相信,直要將新台幣拿去做檢驗,阿蜜的直覺:『這有可能是偽鈔』,所以將硬幣還姐姐,紙鈔帶走...

《蜜現場檢查偽鈔實錄》
《麻~你看,蜜真不愧是玫瑰蜜,正在破解大姐姐的詭計》

再一次說明,蜜媽從小就對蜜做嚴密訓練,所以蜜在1歲6個月的時候,就能清楚分辨,紙鈔比硬幣值錢...

所有的事情,碩媽是目擊證人,想要有阿蜜靈活肢體及縝密的思考,請快向蜜媽報名,第一梯次即將開班

啊~離題了

反正這兩小孩兒挺得大姐姐的喜愛,蜜天生就是外交官,所以很快就跟大姐姐玩開了,碩則是小害羞,想去又害怕,直到大姐姐拿出巧虎錢包,碩禁不誘惑去探究竟,才發現是居然是『小虎』錢包,後腳一縮,又跑回媽媽懷抱。

蜜全場跑,蜜媽追的累,我們要離開之前,蜜還爬在地上跟碩玩躲貓貓,好逗趣。

代誌寫到這邊,我不得不表揚一下,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可愛的地方
代誌是這樣的,回程時,買不到有坐位的火車票,但我抱著睡覺的碩上車時,年輕人紛紛讓座,讓我好感動,連稍有年紀的中年伯父伯母都要讓位置給我坐,不過我真不好意思讓伯父伯母站,擁擠的車廂上,兩夫妻直囔囔,『你有抱孩子呀,坐坐坐,我們沒關係』
社會,真的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