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的緊,碩碩發生好多事,卻一件事也沒有寫下來
以前還會相機伺候拍下搞笑的畫面
現在是想到了有趣的事,卻沒有照片可以記錄

昨天帶碩去拜拜,是台南一級古蹟的『大天后宮』
這小子不喜歡跟人手牽手走路
常常我跟碩就在大馬路上演『我要牽手,碩就撥開,我硬牽,碩就蹲下,我抱他,碩就身體裝軟倒下』的戲碼
他就是要自己走
昨天去的地方,是古蹟附近(赤崁樓),車不多,倒是一堆觀光客,幸運的在很難停車的武廟廣場找到一個車位
大天后宮在武廟(也是古蹟)旁的小巷子裡,小巷子沒車,只有親切的古早味,我放手讓碩自己走,他可樂的咧
一下子摸腳踏車,一下子摸大冬瓜(有店家在賣現熬的冬瓜茶,門口放了許多條新鮮的大冬瓜),這小子也很精,遇到了有點下坡路段,他怕跌倒,就趕緊主動來牽我的手在走過了古色古香的巷子後,隱身在後面的是很有歷史的廟宇,我帶碩去看廟前的獅子,碩一聽到“獅子”,就『吼~吼』的叫,我牽他上樓梯,一腳一階,十足要當大人樣,碩在裡面也是不讓人牽,我只得跟在他後面顧著,放了水果貢品,燃了香,我跟碩pa帶著碩拜拜去囉,碩看著我拿香,他也要拿,我有點小擔心,但還是拿了一支香給碩,還不到碩不僅抓的很好,還鞠躬了起來,那模樣我看了都感動,我們跪著拜的時候,碩也要跟我們一樣,但他是整個人踏在要跪著的紅色墊子上,碩pa教碩『跪』,但紅色墊子有斜度,碩跪了一下就滑下來,後來碩自己發明,跪地上然後身體連同臉都趴在墊子上,那模樣倒是誠意十足呀,碩不吵不鬧,我也就由著他要採取這樣的姿勢拜了廟裡的大大小小神明

走出了古蹟區,我們去公園,公園裡有許多小朋友正在玩遊樂器材,碩很愛那公園,不過公園裡也有可怕的小小人,像在玩隧道通通樂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明明就是我帶碩先爬進洞裡的,那小孩就在另一邊的洞口鑽來時大喊:是我先進來的。放屁咧,我都已經爬到中間了,你才剛從洞口要進來,可那小鬼尖銳的聲音,一直喊:是我先進來的~是我先進來的~是我先進來的,我不理會他,但我的耳膜投降了,我只好抱著碩快快的從後面鑽出來
算了,去玩溜滑梯好了
然而在這之前,我還拯救了一個被那小小人欺負的小女孩,那媽媽在離開時還送了一顆火箭氣球給碩
回家後,兩父子在玩將氣球漏氣讓火箭滿場飛,不過,碩有點怕,叫碩去撿火箭氣球的屍體,他還不肯去碰看起來像毛毛蟲的汽球屍體



左邊是嗯嗯姿勢,右邊是嗯嗯用力之後,滿臉通紅的模樣

這是碩的標準嗯臭臭姿勢,以前我都會等他好像已經大完了,再來換尿布,想不到已經略懂辭彙的碩看我一靠近馬上搖頭說:還迷有,還迷有。哈哈哈~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