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套的規矩
養小孩到現在覺得最有成就感(咦~這句話好像很久之前就說過了),所以我就說嘛,跟小孩相處其實是很愉快的,因為三不五時都會覺得,這是美好的時光

碩已經開始有自我規矩的養成了,比如說,晚上我要帶他進房,他會知道我請他幫忙拿奶粉分裝罐或粉瓶,然後要我牽他的手上樓梯,不是爬樓梯喔,他已經可以單手牽我的手踏階梯了,上了2樓之後,他會直接去房間,如果沒穿鞋,他會先在房間門口的腳踏墊擦擦腳,通常我會走在他的前面,所以他一進門之後會主動關門,然後提醒我東西要放好(就是嘴巴咿咿嗚嗚的,將罐子往桌子方向上指),之後才會找他的玩具或書玩。
順序不會亂,而且也不能幫他關門,因為他要自己關,才算完成這規矩

※尿布掰掰
巧虎這期教的是尿布掰掰,碩只要看到我或碩pa去廁所,就會說嗯~嗯~
切~碩碩,那是要教你虛噓或嗯嗯時要說,不是要你老是看我在廁所就嗯嗯嗯的嗯不停
昨天跟保母老師ㄟ了一個小馬桶,只是先讓碩玩玩看,知道有這東西的存在
廁所裡,我坐大馬桶,碩坐小馬桶,一大一小嘴巴嗯~嗯的叫,我的智商好像變成了2歲,真妙的感覺

※模仿高手
泡麵『滿漢大餐』廣告,有打鼓的畫面,碩拿筷子就在沙發上模仿打鼓,咚咚咚的響,廣告裡有各ending pose是打完的時會一手舉高,碩也是這樣ㄟ,還會停格捏,好專業喔。

※掏耳朵
碩的耳朵是油耳,有時忘記用棉花棒清潔,幾天下來一挖,整枝棉花棒都是黃色的,唉唷~髒髒,我用的是奇哥的安全棉花棒,小孩亂動也可以挖,不過現在碩知道我要幫他清潔耳朵,會很乖的坐好不動,碩謹慎的表情我看了都覺得好笑,碩不用耳扒,羽媽倒是很想買這個

 今天4/21,碩滿一歲7個月了,我越來越愛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