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9月21日 改變了我身份 我是一個馬麻了
一切 好像才是昨天發生的事
我還記得 那天凌晨 老公用輪椅把我推進待產室.....
凌晨2點,收拾好我的行李,車子行駛在人煙稀少的大馬路上,熟悉的產檢路程,只是這一次,我知道肚子的弟弟要出來跟我面了,我坐在後座,所有的聲音突然都變的很清楚,我一遍一遍催眠我自己,我一定做的到....

待產室裡,躺在我被分配好的床上,肚子裝上測胎兒心跳跟宮縮的儀器,由於我羊水已破,陣痛隨之而來,我跟老公靜靜地盯著螢幕上的指數變化,此時我還不太有很痛的感覺,但,這種輕鬆的情況在不久之後竟變成相當劇烈的陣痛,前後沒有20分鐘,陣痛情形一下子就變成規律的5分鐘一次,我終於感受到陣痛的可怕了,護士幫我內診檢查到底開了幾指,挖哩咧,身體好像要被撕裂一樣,被宣佈開2指了,....路...好像還很漫長。
陣痛程度強強弱弱,比較不痛的時候,我閉著眼睛休息,痛的時候,我用力握著床架深呼吸,老公就趕緊幫我按摩我的背,過了一個多小時,已開4指,護士說這樣進度很快,我聽了很高興,可是沒想到,開4指之後,陣痛比之前又更痛了,我已經沒辦法休息了,我有點快失去理智了,此時隔壁床的產婦,因為已經全開了,所以陣痛達到最高點(這是我看書上寫的),已經叫的歇斯底裡了,護士在教他如何用力時,他完全都沒有聽,一直鬼叫鬼叫,叫到最後,護士也有點發飆了,跟他說:小.姐.不.要.再.叫.了,這樣會沒有力氣,生不出來....,他叫我就跟著痛,那種折磨好像有一世紀那麼久。
真的好痛喔,腳都抽筋了,實在受不了了,我跟老公喊叫說:我要打無痛啦,快點給我打無痛...。護士又來檢查我的狀況,說:要打無痛,可以,但是必須等到8點麻醉師上班才可以喔。聽了真是崩潰,什麼!現在才5點半。
我告訴自己,好,我忍,過了7點,我一直給我自己鼓勵,我每十分鐘就問一次:8點了沒...,真的有度分如年的感覺。
終於8點了,我趕緊催促老公去叫護士,這時我才開6指(花了4小時才多開2指),護士居然說,還要在吊2點滴才能打喔,天呀,我差點哭出來,2瓶打完我早生出來了吧,護士才解釋說,這個點滴比較快,1瓶約20分,所以說,我還要再煎熬40分才出運,真的好想哭喔....

到了9點,我的天使終於來了,在我的背上打上麻醉藥,過了幾分鐘,總算不痛了,終於我跟我老公都可以歇了一口氣,沉沉的睡著了,睡到11點左右,護士說已全開了,可以練習用力了,有了之前隔壁床的教訓,我就很認真的學用力,哇~這還真不是普通的用力呢,我已經用了全身的力氣,護士說這樣還不夠,沒辦法將頭擠出來,接下來的一小時內,我都在練習用力,不過這真的很累,所以我可以想像沒打麻醉藥要承受的那種痛苦,後來我的主治醫生來了,看了我的情況,說我可以進產房了,那一刻,真是興奮的一刻,不只是因為可以看見弟弟了,更代表,我的痛苦即將結束了。

我作夢也沒想到會這麼快,才5分鐘,感覺有個滑溜的東西從我下面流出來,喔喔~我.生.出.來.了。弟弟出來時,全身有點紫青色,哇哇2小聲,敷衍個2句就沒哭了,倒是對於外面光亮的世界很好奇,努力要睜開眼睛看,躲在我肚子的小孩,終於看見模樣了...真開心


雖然生產是一件令人痛苦的回憶,但 我很高興 我有如此的經歷 成了我人生另一片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