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做了羊膜穿刺
說真的,我覺得我當時的心理壓力,比生產還負擔
早上8點15分報到,填了一堆的文件,手術同意書之類的
大約等了15分,我被叫進去開刀房,護士問了一些話看我是不是清醒(是要做羊穿結果被切盲腸之類的),交代了一些小事情,換上了開刀衣,在一旁等著,開刀房的護士還不錯,一直很小心我有沒有好好走路,會跌倒
我的醫生因為還在開會,所以小遲到了一下
過了10幾分鐘,換我了,我心情輕鬆,雖然醫院的陣仗搞的很大,但我一直心理建設:很多孕婦都有做呀,沒什麼大不了,母熊媽媽跟我說,那針比點滴的針還細,不太會痛啦…
我被領到門診手術室
躺在床上,掀起我的衣服,然後蓋了一堆布,我略隆起的肚皮被塗上咖啡色的碘酒,醫生先來照了超音波,確認胎兒的位置要下針,我是好奇寶寶,問了醫生:你怎麼知道針有刺破羊水膜了,你手會有感覺嗎?
他這樣答我:用猜的呀
啊~~~我用雙手表演出誇張的發抖:哇….好恐怖
護士才在旁邊說明,醫生會看超音波啦,他騙你的啦

我這人就是這樣,一開始的神情自若,一躺上床就開始變俗辣,開始呼叫我所有認識的神明來保佑我…

我看著螢幕上胎兒在動,沒一會兒,醫生問:感覺怎樣?
喔~原來已經下針了,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哩,便回了:很不錯呀
抽羊水的過程我是全程盯著看的,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跟抽血一樣,咻咻咻,順順的進入針筒,一開始是有些許淡黃色的羊水被抽出來,然後就停了
心理OS『怎麼沒有東西進來』
不過心理的感覺開始有點在沈重
醫生的針筒再度上下抽動了幾次,羊水總算“緩慢”的被送進針筒
2.3分鐘過後,抽了一管,約20cc 是要檢測類似像唐氏兒染色體方面的異常
另外,因為我要抽羊水,醫生上一次有問要不要順便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我想說都要抽了,就做好了
所以又抽了另一管,這一管就命運乖桀了,羊水怎麼樣也上不來
我問醫生:是不是羊水不夠?
醫生:不會呀,你的羊水還很多
試了好多方位(針微動,所以還是同一位置的針)
我緊張的問:要扎的更深嗎?
醫生:沒有捏我已經慢慢往上抽
試了大約5.6次,總算羊水湧出來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完成了第2管,也抽了15~20cc左右
羊水是金黃色的,說出了,羊水就是胎兒的尿液,這期間抽羊水時也不小心抽到了些許的血絲(一咪咪),算是小插曲
抽完了,醫生會在給你看一下胎兒的心跳,表示這次抽的ok
抽完了,心情還是一整個緊張,目前還沒有胎動,所以都很擔心,他(她)到底好不好,會不會抽完,羊水太少,有沒有不小心刺到總總之類,反而卻沒有擔心報告結果><
唉~孕婦怎麼會操心…要擔心的事怎麼那麼多
事後醫生開了2天的預防性藥物:防感染及黃體素(安胎用的吧)

要等5/6產檢,順便看報告,到時2寶的性別也即將大白

這次費用,羊膜穿刺,$7500,我有政府補助$2000,sma是2500(如果抽血檢查是2000),碩爸花了7840,醫院放我走人,這次羊穿我的保險有理賠5000(終身醫療有賠),所以自費是花了2840  (心理恐懼負擔: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