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半,接到一通電話
陌生男子,收訊不是很好,問我有沒有買ooo的東西
聽不清楚,也對東西沒印象,馬上就回說沒有買喔

他聽不明白,又重複問了數次,我對他說的公司名是不知道,倒是那金額隱約有那麼點印象,來電的男子操著一口大陸音,我明白了,是詐騙

我:有咧,我想起來,我有買喔
騙:請問李小姐是不是去超商付款取貨的
我:對,沒錯
騙:那請問李小姐當初取貨的時候,是不是有簽收一張單子
我:有呀,我有簽
騙:可能李小姐當初簽名的時候,只有核對姓名跟金額,就簽下去了,並沒有仔細的看清楚,超商人員給李小姐您簽到了一張需要分期付款的單子了,剛剛銀行通知我們,說從明天開始會每月從妳帳戶中扣除1180元
我:那他是從哪家銀行扣呢?
騙:我們只是賣家,不是銀行,所以我們是接到通知,不清楚是哪家銀行
我:你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是那家銀行,而且當初我又沒有留任何銀行的資料
騙:他們會找李小姐曾開戶的帳戶,所以不知道是從哪家銀行或郵局扣款
我:你是說…他們會“自動搜尋”我有開戶過的銀行,然後從當中扣我的錢
(os:這自動搜尋的機制會不會太厲害了呀)
騙:是的,因為超商人員的疏失,所以要請李小姐協助我們做取消的動作
(os:超商人員真倒楣,老是揹黑鍋)
我:…..(os:接下來我該怎麼說下去了..)
騙:李小姐..李小姐…
我:什麼事?
騙:要請李小姐做取消的動作
我:喔~我不要取消(口氣很差)
騙:你不要取消!?
我:對,我要知道是哪家銀行這麼神通廣大,敢扣我的錢 (氣焰很高的姿態)
騙:他會從明天開始扣你的錢ㄟ
我:我就是要讓他扣,然後告他。 (赤爬爬的口氣)
騙:你到底要不要取消 (哇~也跟我兇起來囉)
我:不要 (吼回去)
掛電話

這種老梗,詐騙集團,你也要進步一點,好不好…
而且你打來的時間也未免太奇怪了,這麼晚,誰理你,下次要改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