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碩對肚子裡的妹妹還滿友善的
他會在我的肚子摸呀摸,說:妹妹你在肚子裡嗎? 然後親我肚皮一下
紐約人壽送來了一個可愛的月亮夜燈
碩:這是妹妹的嗎? 等妹妹出來,她就可以玩了

外出吃飯時,對著我說:媽媽肚子有小baby,我不能坐,所以我要坐爸爸的大腿
貼心喔

碩爬樓梯爬的很熟練,我說:碩碩走樓梯走的很棒喔,以後你也要教妹妹喔
碩:我會牽妹妹的手教她,我走這邊,妹妹走這邊,我要牽她的手
(用手比著妹妹扶著牆壁走,碩則走扶手那邊)

某些大人總會問:碩碩,你的妹妹在哪裡?
碩:妹妹在這裡(指我的肚子),他很快就會跑出來喔

小孩總喜歡在床上跳呀跳,碩pa說,等妹妹出來,碩就不能在床上跳了喔,不然怕會不小心踹到妹妹,沒想到隔幾天後,碩自己跟我說:媽媽,我不能在床上跳了喔,不然會弄到妹妹,我要慢慢走

在外面吃晚餐,店家老闆有送小蛋糕,大家都吃了一些,我留了一小塊要在給碩吃,不料碩居然對我說,留給妹妹吃。
之後對著我肚子說:這個給妹妹吃。
對尚未出生的妹妹這麼貼心,我很感動喔


很多前輩都會提醒,有關老大的吃醋,退化行為,我銘記在心
所以在碩妞肚子裡的時候,我特意積極讓碩參與碩妞生命的開始
產檢碩一定到,每天告訴碩,我跟爸爸還有妹妹都很愛碩,碩碩一定是最棒的哥哥..
懷孕初期時碩是有一些脫軌的行為,我搞不清是叛逆期到了還是真的吃醋
不過人畢竟是感情動物,相處久了,也培養出微妙的緣分,慢連結還看不見的情感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兄妹倆,相親相愛,互相扶持,能變成一輩子支持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