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歹戲拖棚....
是哩,碩正上演這齣爛戲


上週一細菌感染了扁桃腺,燒了2天2夜,吃了6天的抗生素之後......
最後一包要吃到週六的晚上,開心的跟碩說:最後一包了,不用再吃藥囉...


沒想到..是哩,金正是沒想到...


周五晚上碩就對我說,他“阿鳥”(阿叫)痛痛
我看了看,也沒什麼異狀,只不過突然對尿尿這檔事,有排斥,有尿意時,會灰會叫著說痛痛,尿完之後又說不會痛了

我不以為意,週六我下班回家,碩pa說碩的尿尿行為是有點跟以前不一樣,但最後還是都有尿出來....
周日一早,已經好大半天沒有排尿的碩,問他他都說:不想尿。不管我們怎麼鼓勵跟恐嚇都一樣,我想說可能是水喝不夠多的關係,加上天熱,都流汗排掉了,不怎麼過度注意 (猜想是心理因素,因為都沒紅腫呀,根據過來人經驗,會腫的像鑫鑫腸一樣,非常明顯的)
然而不知道是碩對我比較撒嬌還是我散發出自然偉大光輝的母性,沒多久,碩主動還找我說要尿尿,我陪他在廁所裡努力了好久好久,看的出來他超級想尿,頻頻踏腳,我一旁鼓勵他,給他加油
可是會痛就是會痛,已經踏了5鐘了,還在怒力擠出來,最後碩忍不住了,可憐哭著對我說:媽媽,幫幫我....
心想著要去給醫生檢查了,我才一挪動身體要帶他離開廁所,碩緊張了(不知在緊張什麼),馬上又哭著對我說:保護我。
這樣一來怎麼得了,孩子肯定很驚恐,也覺得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了,才會這樣,打了電話掛號,就直奔診所。
碩還一直問我,醫生要檢查哪裡?
孩子呀,哪裡痛就檢查哪裡呀...


醫生看了阿鳥的情況,確定有紅腫發炎的現象,赫...他說的那個紅腫,我還以為是血管分佈的關係,所以紅紅的。是尿路感染發炎,也要用抗生素治療,因為還沒有很嚴重,所以沒有發燒現象。應該只有前端有反應,為了避免細菌沿著尿道往上跑,傷害膀胱及腎臟,所以還是吃抗生素比較保險,如果吃第一天要就可以順利排尿沒有障礙,那麼就吃3天藥即可,如果吃了第2天或第3天才有好轉的效果,就要繼續吃3天,阿鳥那邊也要擦藥膏,通常都會是大腸桿菌作怪,少數是葡萄球菌,所以給了2種藥膏


吃了2包藥跟擦2次藥的結果,雖然當下碩還是要有小恐懼,不過排尿的情況順利很多,看來是不痛了,希望這次吃3天藥就好。


這種當藥包的戲碼,快快落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