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禮貌
碩這天很有禮貌,以前會說:媽媽,我要 (脫襪子、看巧虎、玩火車…)
現在說:可以請媽媽給我 (看巧虎、換褲子、玩玩具…..)
有禮貌的讓我不答應都覺得內疚


◎對身高有自覺喔
我去保母家載碩回家的路上,碩跟我說:碩碩太矮了,要吃飯、蛋、肉、青菜、麵、湯,才會長高高
回到家,剛好他說的都有,還真的吃了不少,看他吃的很好,我跟碩pa就一直放東西在他的碗裡
碩:我已經吃飽了,不要在放東西在我的碗裡了啦


◎電視兒童
碩有點咳嗽,保姆家也有另一個小朋友君君咳嗽
君君:碩碩,我們一起去看許庭碩好不好?  (許庭碩是耳鼻喉科)
碩碩:我們一起去看“阿信”好不好?
真是電視兒童…
好啦,我承認電視兒童是我害的啦


阿信另一章節
產檢結束,我坐著與醫生交談,碩pa帶著碩要離開診間
碩:謝謝醫生
醫生大吃一驚(因為他正在思考我做羊膜穿刺的時間),然後大笑了起來,直呼:哇,好有禮貌喔,怎麼教的這麼好呀?
我跟碩pa在旁邊慫恿鼓吹碩,碩學阿信,會鞠躬
碩像日本人一樣恭敬的鞠躬說:謝謝醫生
哈哈哈…診間的醫生跟護士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直說:教的很好捏,怎麼那麼會教
我跟碩pa異口同聲:給他看阿信呀
(然後心裡想,這一對父母說出這樣的答案,還真不害羞哩...是各電視兒童還說這麼大聲)


◎迂迴
上次說到碩碩是業務嘴
因為保姆說,問碩最愛誰,他會先瞄一瞄現場有哪些人,然後唱名所有的人
我有目睹過2次
車上,我跟爸爸還有碩
我:碩碩,你最愛誰
碩:我最愛秋燕(碩的褓姆)
我:臭小子,現在車上又沒有秋燕,阿你是沒看到我跟你老爸厚(咬牙切齒狀)
我跟碩pa使眼色叫他再問一次
爸:碩,你最愛誰
碩:(環顧四週) 我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居然說出這答案,可真會迂迴呀


◎時間的觀念
之前說好要帶碩去墾丁玩(大約3.4周前)
可能給他的畫面太吸引人了
從說了那天起,近一個禮拜每天早上的對話都是
碩:媽媽,我們今天要去墾丁了嗎?
或是:ya~今天要去墾丁玩
再來:媽媽,是今天要去墾丁的嗎?
不然:媽媽換衣服是要帶碩去墾丁玩嗎?

這次的情況說明,小孩會一直記得你說過的承諾,另外,不要還時間這麼遠就給他期待

後來碩pa化解了這些的墾丁熱
那個周日就帶碩去郊外玩,碩習慣性的問:這是哪裡? 碩pa馬上說:這就是墾丁呀…哈哈哈

要去的時間是這週六,4月12日
上週他不是很配合的時候,有時我會祭出,要做乖寶寶才能去墾丁玩喔
他問:是什麼時候要去
我:是下禮拜要去喔
保姆家也知道我們要去墾丁玩,碩的腦袋也一直記得,是下禮拜要去
昨晚,跟碩交代說等一下我們要一起整理去墾丁的行李,不知說到什麼我就說了:後天就要去墾丁了喔
碩大聲的糾正我:是下禮拜要去啦

另一記事
碩表妹4/4去廬山玩,碩昨天就跟表妹說,我帶你去墾丁玩好不好
表妹說:我帶你去泡溫泉好不好
唉唷~小孩怎麼那麼可愛啦

說到表妹他也是很可愛的人
話說保母家知道我懷了2寶之後,希望我能生個可愛的女娃娃
有時就會問碩:碩碩,你喜歡弟弟還是妹妹?
碩:妹妹
表妹在旁聽到大聲的說:我就是妹妹呀
哈哈…真可愛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