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吃嗎?
碩:媽媽,不要咬我的臉涅
我:那我可以吃你的臉嗎?
碩:不行涅ㄋㄧㄝˋ
我:為什麼不能吃你的臉涅
碩:no~no~no~ no~no~no~ 媽媽不要吃我臉臉 (噗嗤~有看過巧虎的人知道,其中有個單元就是“東西不要放嘴巴”。)
是怎樣,是…不能放你的臉到我的嘴巴嗎?
不顧路人的眼光,笑彎了腰呀我
哈哈哈…一整個好笑到不行,果然是編歌大王
有次他在喝茶,也唱:喝茶喝茶喝喝茶   喝茶喝茶喝茶茶(用小星星的音律)


‧匪夷所思的想像
不僅是編歌大王,也是編故事大王
可以整天說個不停,也超愛演的
有時就說:媽媽,我腳受傷了,幫我擦藥藥(撒嬌狀)
然後不等我回應,就自己隨便往旁邊的物品抹一下(假裝是藥膏),然後在塗自己的腳說:我自己塗好了啦
有時躺在床上要睡覺前也會演老師的角色:魏健捷,趕快來睡覺啦!(拍拍床)來躺躺!
(好像很愛指使魏健傑,每次都會出現他的名字)

有天睡覺前,碩突然說
『碩碩今天尿尿,尿在褲子上,被oo處罰,打打(手還指小腿處),好痛喔。』
『喔~被打打喔,是因為尿在褲子上嗎?』
『恩』
『可是碩碩沒哭哭喔』
聽的我跟碩pa感興趣了,紛紛振奮精神問碩問題(我本來已經呈現快昏睡的狀態了)
『那…你被打打時,xx老師在做什麼?』
『他在餵閎閎喝牛奶,他很乖,都沒有哭哭,碩碩也沒有哭哭』(好啦,全世界都知道你沒哭哭啦)
隔天我寫了聯絡簿問老師這件事
沒什麼用意,只是我覺得碩的表達能力變好了,是因為是事實所以說的清楚,還是亂掰的功力增加了
老師回的內容是:又在編故事了啦,不用打啦,叫他去罰站,就哭到不行了,很脆弱的。
哈哈哈哈,真的是這樣ㄟ,打打,碩不見得怕,叫他手舉高高去罰站,一下子就中到紅心。

亂掰,還有的咧
這幾天天氣冷,碩的小臉紅通通的,睡覺前我擦乳液時,也會給碩上一點
『碩,唉唷,怎麼臉又紅紅的的啦』
『媽媽,安安打我的臉臉,我好傷心喔』
蝦米,我沒聽錯吧,用了..傷心這個詞
『嗚~我好傷心喔』又說一次,這下我準沒聽錯
他在假哭,我卻整個人笑到倒地
好了,小子,你不要打人我就阿彌佗佛了,還被打哩,編故事真是太厲害了


‧太追根究底就沒意思了
晚上,我跟碩在床上玩耍
『媽媽,我幫你新年好不好』
新年??? 蝦米東西,雖然不懂,嘴巴還是很漂亮的說:『嗯,好呀』
碩拿起他的睡覺毛巾被,坐在我對面擦我的臉,還說『媽媽好乖』
喔,原來是洗臉,不是新年…

                                                                                     紀錄於碩  2歲4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