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謊?,不是說謊啦!
碩有天吃青菜,在嘴巴咬了變一坨坨之後,看著我,然後將嘴裡的那坨青菜吐出來,直落落的就掉在我的腳上,他故意的,我知道
他從來沒有做這樣的動作,是這樣的故意(以前當然有將東西吐出來過,不過心態不一樣,也從來沒有過直接吐掉,會拿大人的手接或吐到容器裡)
我問了他:為什麼要吐吐? 他一付嬉皮笑臉
我再問,仍是皮樣
我稍微用緊了語氣,更皮,還攀到我身上來了(我坐著,他像攀岩一樣的往我身上爬高)
『吃的東西為什麼吐吐?還吐到我身上』
我拉住他,強迫他面對我的問題
我指著腳上的爛青菜說,誰吐的
『君君吐的』 (保母家的同學)
君君 ?? 我又問,誰吐的?
『魏建捷吐的』(也是同學)
好呀,這小子硬要栽贓給別人
這是誰吐的??
『魏建捷吐的』
連續問了3次,都說是魏建捷吐的
我說:你東西吐吐不打緊,還說謊說是別人吐的
唉~算了,今天不想發火
跟他唸了該說的,叫他拿衛生紙來擦擦

隔天…..

遇到保母,說了吐吐說謊的事情

保母先是大笑,然後說,他說的這2個,都是非常不喜歡吃青菜的小孩
常常故意嘔吐出來
(保母還用了表情表演…)
…………
原來碩是在模仿
他可能要表演跟我說,有人吃青菜會吐吐,那人就是君君跟魏建捷
(真是的捏,一定要用演的嗎   是真的表演嗎? 我還是很懷疑)

朋友跟我說,孩子現在跟根本不知道什麼說謊
說謊,是大人給予的定義
我依我大人的心,居然認為碩說謊

呼‧又被碩上了一課….


◎不要問我啦
家裡附近有抓娃娃機,店家有次放了布袋戲仙,有次帶碩去看,我們站在布袋戲仙前認識他們,他們放的不是很精緻的那種,粗粗魯魯的,我看了老半天也只知道哈馬二齒,於是我就亂編:有紅頭髮我叫他『紅毛ㄟ』,有蓋面紗的叫『蒙面ㄟ』,後來有人跑來跟我說,那個緣投的叫『史艷文』(其實他很醜呀…),好吧,好吧,他是史艷文...
然後,我指了各沒什麼特色的問碩:碩,那他要叫什麼名字?
碩:不要問我啦,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啦
挖塞,現在會這樣跟我回答…..


◎都會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煙火煙火真美麗  一閃一閃真美麗
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游
伯蘿蔔 拔蘿蔔 嘿唷嘿唷 拔不走
一堆………………
碩邊玩邊唱歌,唱了自編的組曲之後
唱完之後還跟自己說:都會了
哈…….太好笑的結尾詞了


◎bad boy愛編歌
超愛自己亂編歌
一樣的旋律可以拼不同的文字
唱什麼我看連碩自己也不知道
最近碩很不愛哭,也很情緒化
老師說跟碩說:我們要做goog boy,不要做bad boy喔
碩就用bad boy唱了首造飛機
聽的老師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