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兒子
今天是你2歲的生日,這個年紀的你,有點搞笑,有點調皮,有點可愛,有點自我,有些貼心
不管怎麼樣的你,都是你
我喜歡你擁有你自己的樣子
也是因此,你才獨特


媽媽最喜歡我跟你說要抱抱時,你總是張開好大的雙手,跑來跟我大大的擁抱
這也是媽最想留給你的禮物
不要害怕愛人,不要吝嗇擁抱


你生氣的時候,老是喜歡摔東西,喜歡打我出氣
每次遇到你這種狀況,我也很頭大
告誡又處罰,卻也是再犯
其實仔細想想我也不能怪你
你有生氣的情緒,想要發洩
你不會罵人,不知道可以離家出走
所以你選擇了丟東西,將所有的不快樂丟出去
偶爾你也會打我,因為你說不出來生氣的原因,所以你打我只是要要告訴我,你很生氣
媽媽知道,你心裡受傷了不舒服,媽媽都知道
大人生氣,有時也會摔東西,而且摔的動作比你兇,東西比你貴
有時也會罵出比刀子還尖的話,或者是用比你更大的力氣打人
所以大人根本沒資格要求你,不可以生氣,不可以出氣
你只是還找不到處理情緒的方式
我是你的媽媽,不能跟你說,生氣可以摔東西打人沒關係,反正生氣最大
我是你的媽媽,我希望我能留給你的,是可以幫助你平衡掉內心怪獸的方式
生氣的時候,可以離開現場去生氣,可以來媽媽懷抱裡委屈,可以躲在廁所裡哭
哭並不軟弱,他是上帝留給人們一個很好的出口
哭完了,就沒有了,那是你要學習的東西
幫助你找出生氣的原因並克服,那是以後媽媽要教給你的功課


你有很可愛的地方
你看到我哭,會跟我說『媽媽不要哭,要笑笑』,然後給我一個超級假仙的笑容,讓我笑到肚痛
那是爸爸教你的,『不要哭哭要笑笑』,然後,你用來安慰媽媽
其實我只是看到連續劇哭罷了
我可愛的小天使,你真善良,你有人性的美好


你很愛玩,一個新鮮的東西可以讓你快樂很久
記得我拿了一盒新的彩色筆給你畫畫
你在等待我拆塑膠膜的時候,發光的眼神,微笑等不及的揮舞著手說:好開心
這是屬於你單純的快樂,媽媽好珍惜


你不太愛吃東西
這點我很納悶
你老娘我天生是個嘴饞,你老爸基本上是超不挑嘴的傢伙
怎麼..怎麼,你不愛吃東西呢
當你坐在餐椅上,吃個2口就說吃飽了
大人在旁用盡起技巧想誘惑你多吃個幾口
這情況...
唉~想想,我怎麼能要求你呢
我也有不愛吃的食物,我雖嘴饞,但卻挑嘴
爸爸不愛吃春捲
每每要吃不喜歡的東西時,心頭也不是品嚐美食那種歡喜的滋味
可是這是現實
生活就是最現實的面貌
你不吃就會沒養養
所以你以後長的瘦小,沒有高大挺拔,把不到美眉
不要怪我,我會將以前如何懇求你多吃飯的心情及這篇文章,送給你看
證明我們已有儘力,並且將後果跟你說了


你愛看書,這點我很安慰
我想有遺傳到我,你老爸對文字沒什麼親切感
看書可以提升專注力
可以了解別人跟你不同的思考角度
可以用幾天的時間就經歷作者寫了好幾年的菁華
書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名名同本書,可是每個人看到的東西會不太一樣
這個以後你便會了解
不是只會想,還要學會思考


最後,要給你的話
其實也是在期許我自己
這是你人生自己的舞台,我跟拔拔,甚至別人,都只是你人生的配角
不要因為我們的期許,而忘了你的原始快樂
我們盡量做到關心,但不“過度”干涉
在你未成年之前,我們會“盡量”讓你參與選擇
等你成年之後,也請你要尊重我們的心情
我們是互相關愛的一家人,不要抗拒你的家庭
很多界線,很多障礙,都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力量才能突破
不要看輕自己,要愛自己


現在的你,只要盡情吃,盡情睡,盡情玩,一切快樂就好,剩下的,我們先來負擔
這麼多事情,不用擔心不懂,我會每年都再跟你說一次


記得嗎?媽媽每天都會說愛你
即使等你長大了之後,覺得沒有人支持你,一定要記得,永遠都有爸媽的愛,所以不要害怕
要記得,愛是你一輩子的資產


寶貝,祝你,永遠都找的到自己的力量,並且快樂平安。


你的超人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