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碩又去找醫生了
算是第2波感冒
(好可憐呀,第一波才剛稍好,第二波又來了... )
我在診所外面候診時,有一位小男孩剛好看完診,要在現場吃藥
(我事後問小男孩的阿嬤,小男孩剛滿一歲,但是漢草超好,好像2歲兒,臉也是成熟臉,一剛開始還直叫碩碩要跟哥哥學習,還來是弟弟)
護士跟阿嬤說:要不要幫你抓小孩
阿嬤說溫和的說:不用不用

然後那位小孩就乖乖的躺在阿嬤身上,阿嬤用杯子餵藥,全程沒有掙扎
看的我一臉驚訝,再低頭看看巴在我身上的阿碩,那....那ㄟ差呀姐
阿碩從以前吃藥就很難對付,到現在更精的時候,一看見針筒時就開始要逃跑,哇哇大叫
後來我都快狠準,用蠻力抓住阿碩,但很溫柔慢慢餵,不然就會餵到衣服上了
完全不理會碩的哀嚎聲

看了那一幕之後,碩pa就說,我們也來如法泡製,不抓小孩,用柔性勸導,讓他知道,其實吃藥並不可怕...
我說好

我跟碩pa說:你來餵,我抱碩
碩pa先將針筒藏在背後,然後溫柔的跟碩說話,啪啪啪啪啪
等到碩看見針筒時,果真開始掙扎要掙脫我溫柔的懷抱,哇哇哭的嘴巴張很大,我想,張嘴了,便說就是現在,碩pa將藥注下去......

哎呀,藥一半被衣服吃掉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別人的小孩會願意乖乖吃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