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
看了冰淇淋小寶的現在的情況
怎麼不一會兒,本來還在地上當爬爬蟲的小孩一下子都變成媽媽的小幫手,真是太棒了
看來碩再不努力一點,當小幫手不成,怕就要變成可惡小搗蛋一個了
這2天我的心在反省,看了大家的小baby後,心裡就在質疑是不是我的方式不對,為什麼碩變的難帶了
叛逆+壞脾氣+不聽話.....唉

碩晚上睡覺會找人,只要麻麻不要拔拔
好幾次,拔拔都已經在床上躺平,我還在對付阿碩
如果碩只是在床上翻呀翻,我倒是只要在旁邊陪睡即可
翻累了,自然入睡,我也功成身退的回我大床上睡
但如果遇到情緒不佳的碩,自然是哭鬧不停
安撫不成,抱著睡也不要
反正就是什麼都不要啦,一直哭哭哭
怎麼會這樣呢??
我在想是不是碩碩沒有安全感
因為有好幾次他一個人睡在房間裡,睡醒找不到大人,哭的很慘
加強碩的安全感,是我現在想做的。

※會怕的東西
上期的巧虎有介紹大象
結果碩會怕大象的聲音ㄟ
還有一次碩pa去洗車,我們坐在車裏面,碩會怕機器洗車的轟轟聲
他第一次見到,結果會怕。

※看世界
其實我是很希望碩能每天都去戶外散步或溜達一下的
因為我認為視野寬心就會變寬
所以很羨慕冰淇淋每天都可以去戶外走走跑跑
高雄旗山老街(95/11/26)

※委屈的阿碩
前天,我餵碩吃水果,結果碩要跟我搶叉子,這小子不懂控制,常常一生氣東西就亂揮
我就跟碩說:這叉子很尖,弄到痛痛會流血喔。
結果碩還是硬要跟我搶,我就擺起臉說:既然你不吃了,那媽媽收起來不吃水果了
接著我就把叉子放在水果盒裡,將蓋子蓋起來,放著
邊收邊說
『那叉子尖尖不能玩,媽媽擔心你會弄傷自己,但碩碩硬要跟媽媽搶,所以媽媽不高興了』
碩看著我一連串的反應,好像被下了定心咒,靜止不動,接著眼匡開始泛紅,淚水在打轉
嘴巴抿起來一付可憐兮兮受委屈的模樣
我說
『媽媽生氣了,罵了你,但媽媽還是愛你的,叉子尖尖危險,碩碩不能玩,所以媽媽要收起來。』
『媽媽還是愛碩碩的。』
我用力抱了碩並且親了好幾下
碩的心情才好轉
看著小孩對我的重視,心裡很感動
想不到他現在知道委屈害怕的感覺,現在我的行為跟情緒要小心一點了

※真猴話咧
昨晚要睡覺時,碩爬上大床,雙手攀住床頭,開始大聲說話,不外乎是一些我聽不懂的火星話
聽的出音的有:沒有,還有(還是唉唷?),謝謝,姐姐(還是爺爺?),阿爸...
因為燈都關了,碩還會偏著頭看一下碩pa,想認清楚這是不是拔拔,真好玩
已經玩了快一小時啦,(也就是喃喃自語快一小時,更是倆個大人想睡卻又不得眠快一個小時)
我跟碩pa說:我們不要理他,看他會不會就自己覺得無聊就睡了
結果他就跑來拍碩pa的肚子,大聲咆嘯:起來,起來,趕快起來。(這是我自己編的,不然我也聽不懂他在唸什麼火星話)
哈哈~好賊,也不讓別人睡
其實碩已經非常想睡,但他撐住不睡(頭已經都往棉被裡鑽,然後我拍拍屁股要哄睡,他又好像喝了蠻牛一樣)
我想喔,碩大概都在練習白天所學習到的新東西跟新語言
前幾天他睡覺還在說夢話,自己咿咿喔喔,然後拍手,真好笑

※我不要了
碩到了厭奶期(現在還會有厭奶期嗎?)一天喝的奶量不到300cc
昨天睡前他將沒喝玩的奶還給我
我説還有捏,把ㄋㄟㄋㄟ喝完好不好
結果碩就搖搖頭將奶瓶撥開
唷后,總算學會了搖頭說不要了。
開心捏

※懂我的nono了
碩喜歡將置物箱裡的衣服拿出來
教訓了幾次,總算聽懂我說不行了
他正在伸手要打開蓋子時,準備翻衣服時
我就長哼一聲說nono,手馬上放下來
第二次還是準備要偷翻,我又哼一聲
果然就放手不再頑皮了
這小子,真的懂了..我好欣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