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亂的阿碩
碩通常如果他醒來看見房間沒有人,他會在原地哭的很大聲叫人,一付很悽慘的樣子
前天半夜3點碩莫名奇妙起床,然後邊哭叫邊快速的爬到房間門口
我一看到就覺得好笑,怎麼會是跑去門邊咧,他看天暗暗的,他一定想說房間沒人,不然他會來床邊叫我
一定是太早睡,到了半夜就覺得睡太久了,可是天還沒亮,所以錯亂了
我下床到蹲在他的小床上,喊碩過來,他還很驚訝我怎麼在那裡,一臉怪異
於是就趕快爬過來我的身邊磨蹭,我猜想他一定餓了,可是又不敢索奶(這是我直覺想的)
(8點喝了90CC讓他入睡,11點我泡了150CC的奶要給他喝,居然一口都不喝,害我整瓶都倒掉~氣)
我想試驗他能不能表達意思(半夜三點耶,想睡的要命,奇怪~何來的蠢念頭)
首先,我先讓他看空奶瓶....嗯~沒反應,轉頭
然後握空奶瓶,也沒反應,
倒了一點開水,他一聽到水倒在奶瓶的聲音
就突然委屈的哭起來表示:嗚嗚嗚~我肚子餓....
原來聽到水的聲音就知道他有沒有餓
我讓他自已握奶瓶喝奶,我就跑去睡覺
我想他喝完就會睡了,結果沒有
一次跑來床邊叫我,我下床陪他睡,等他好似有睡意,眼睛在瞇了,我溜回床上
二次又跑來找我,我又陪他睡
三次他跑來用手握住我腳的大拇指,死命拉我
我抱他到床上跟我一起睡,還好碩Pa因為感冒被隔離在和室睡覺,床上大的很,我跟碩睡了一場好覺
此時應該4點了吧,我想
事後我一直想為什麼這次碩會直覺的先跑去門邊
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在原地哭
會不會因為以前那只是小睡,雖然醒了,但還是想睡,所以沒有力氣移動身體去門邊
而這是睡的飽飽,也因錯亂想說去開門就可以出去喊人了
呵呵呵~小孩真的好好玩喔
ps1.昨天他6點半要小睡,睡醒又在哭著要叫人,我奔上樓,發現他站在床邊要找pama,哈哈哈~又錯亂了
ps2.我確定他聽到水倒在奶瓶上的聲音就知道有奶喝,如想喝就會發出委屈的聲音,今天早上又試了一次,確定。

◎真的不一樣~2
碩聽的懂大人說:NO~NO,意指不行
他會不爽,為什麼不行
為什麼不能丟東西
為什麼不能去那裡
為了麼我不能拿這東西...
他表達不爽會像大人一樣甩動雙手,所以有時前面有桌子,甩手就會像拍打桌子
沒桌子拍就會空拍,看起來就像拍身體
所以長輩會說:怎麼脾氣這麼不好
妹妹的NO~NO就很溫和
大人舉起食指左右搖晃說NONO
妹妹會學大人伸出她的食指對大人比(哈哈~還好不是比中指,因她的食指很靈活,比的很標準)
很棒的表現喔
妹妹如聽到電話鈴聲會將手放在耳朵邊,像大人講電話那樣
碩碩則會趕快跑到電話邊跟大人搶電話
這是出生只差2天但卻很不一樣的個性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