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經歷這次的生產,我想我稱不上是真正的生產過
第一次我所承受的是數百次難挨的開指陣痛,最後打了無痛,上產台時是baby是被吸出來的,所以後期的過程是比較沒感覺的。
然而這一次,我承受的是後期的震撼,兩次的結合成為一次完整的生產

那天,準37周產檢時,花了1500大洋,做準確度比較高的乙型鍊球菌檢查,之後想趁著中秋好好來補一下梁小咩,結果就在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半夜,宮縮頻繁,讓本來就睡不好的我更加煩躁,心想怎麼後期的假性陣痛這麼多次,這時的我還沒有驚覺有生產的可能,一直縮到越覺越怪,便開燈看時間是否有規律,觀察一個小時之後
叫醒碩pa說:『巴比,我好像在陣痛了』
碩p:『幾分鐘一次。』我答:『好像5分鐘一次』
碩pa馬上跳起來穿衣款細軟,我則是因為不怎麼痛所以也在收拾整理一些東西,樓上樓下走好幾趟,碩pa可能是看我還能這樣行動,速度也慢了下來,我們2人東摸西弄的一個多小後,我坐在沙發上說:唉唷,才37周多,去那邊會不會退貨呀,況且我的宮縮也不是說給他很痛。碩ap:應該是要生了沒錯,不然我不可能整夜都沒睡,昨天之前都還睡的很好,沒道理失眠,所以應該要生了。就在我還在猶豫的時候,突然一次大的宮縮來了,我對著還在收東西的碩pa說:你..可能要快一點的喔。
碩pa像吃了波菜的大力水手一樣,突然敏捷了起來,不到1分鐘,我坐上車,不安慢慢的湧進我心裡,呼~就是今天了嗎...


夜,安安靜靜,我的時刻就要來了

車子俐落的停在急診室前,碩pa問我要不要坐輪椅,我說不用了,還可以走,在掛號處等了一段時間,因為在列印我的名牌貼紙,路過的護士問我狀況怎樣,之後貼心的送來一張輪椅要我坐上,電梯前我等著碩pa等好車也等了一下,同一個護士路過問我怎麼還在這邊,我想我當時的樣子應該有點給他落魄吧,一個產婦做在輪椅上,腿上放著我的待產包,孤苦伶仃的在電梯門口...哈

出電梯,護理人員指引我方向,『待產室』,我笑著對他說,那裏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還露出一付恐懼的樣子。
進入待產室後,護士問
『怎麼了?』
『陣痛了』
『多久一次了』
『我感覺有5分鐘一次』
護士笑了出來
『你是第幾胎?』
『第二胎』
『喔喔~那你先去5號床躺著』
檢查後,居然已經開4公分了,確定可以住院待產了,有了之前痛不欲生的經驗,在護士來扎點滴的時候,便要求要打無痛
『你要打無痛?我看你開的很快,而且現在麻醉醫生也還沒上班。』
『醫生有答應我,他說我有要求就可以幫我打』
『說不定你開很快,你不用開到10分分,開8公分就可以生了』
『唉喔,我不要承受生產的痛啦~我要打無痛啦,打無痛不是要先打2瓶點滴嗎?你先幫我打那2瓶點滴啦』我還在盧
護士不太願意做這事,所以安撫我
『你先不用急啦,我們等一下在看看情況好了』
裝上測胎心音的儀器,讓我想起上次聽這聲音讓我痛苦了7小時之久,心想,不管怎樣,我一定要打無痛
其實,不怎麼痛...
就只是一般的宮縮,爾偶幾次比較久比較深度的收縮而已
6點多,我的醫生來了,問我會不會痛,我答...還好(不知為什麼我答還好時有點心虛)
我問乙型鍊球菌的報告出來了嗎?醫生也擔心的說,有先請他們趕報告出來了
我心想,這1500真是白花了,報告還沒出來就生了
大約7點,這樣的收縮開始伴隨著難受的陣痛,整個痛到背部都抽筋那種,落紅破水都來了
上次生碩時就是這種痛讓我忍了7個小時
我又唉叫盧要打無痛
護士檢查,開了5.6公分
『護士,我要打無痛』
『你開的很快捏,說不定麻醉還沒打你就生了,這筆錢就省下來了』
『不要啦,拜託,給我打啦...』
『你如果有那種想用力的感覺,要跟我說喔』護士故意忽略我的請求...
約莫過了十幾分鐘,這段時間其實大痛也沒幾次,我咬了碩pa的手2次
我感覺有要用力的感覺,忍痛的聲音吸引護士過來了
她檢查完後便離開了,碩pa走了進來跟我握手說:恭喜喔,要進產房了,他打電話給醫生了
我說:真的嗎?有架好運嗎?
一切攏是金ㄟ
護士來教我用力,大約4.5次,我就被推進產房了,牆上的時間,7點35分
產房有5.6個人,大家各司其職,產台上我大喊,我可以用力嗎?
我很怕我太用力,一下子出來沒人接baby
醫生助理說:你用力沒關係。
上了麻醉,酸酸的感覺,這時醫生進來了,看到他便覺一切快要結束了,用了2次力,小咩就出來了
哇..........連我自己都好感動
8點不到捏,這次真的覺得很幸運
我握著護士的手說:恭喜我吧,我撐過去了,我自己生出來的ㄟ...
醫生聽到不解,問不然上一胎??
我:『被吸出來的..』

小咩出來,胎盤出來(這個還滿痛的),縫好傷口後,便推回待產室休息一下,我在被運送的過程仔細回味剛剛發生的事,啊~原來,生孩子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可愛的小咩,歡迎來到你的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