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說,我很認同母嬰同室的觀點,可以增加親子間的接觸,促進母乳分泌,幫助回家後更快適應新生兒的照顧,都是很正面的優點,但,你真的準備好了要母嬰同室了嗎?我想說說我這次的經驗...

我兩次的生產,都是同一個醫院,上一胎,母嬰同室的推廣還沒有這麼全面,所以那時我們是選擇晚上將BABY送回嬰兒房,一早8點護士便將BABY推到母親身邊,有時白天累累的我也會將BABY送回嬰兒室,等護士通知再去哺乳室哺乳,這樣的時間表,整個休息我是覺得還滿OK的,因為餵母乳所以護理人員來的很勤,很多新手媽媽的疑問都能得到很快解答,說真的,很感激當初選擇了這樣的方式,出院後在家帶碩時很上手。

這次,我生產的醫院對於母嬰同室實行的很徹底,BABY在產台出生後便在我身上待了好久,出生後2小時就送來產房給我了,小人兒一直睡,粉粉嫩嫩的皮膚,好像洋娃娃,對於餵母乳我可以說是蓄勢待發的完全一付準備放馬過來的心情,久違了那種,呀~痛,雖然妹妹不會吸,但我會餵,所以不至於像碩那樣,一出手便給弄破了頭,妹妹有天份會吸,沒幾下她就吸出自己的頻率了,不過我總覺得她應該是在“空吸”比較多吧..哈

呃,好像沒說到重點,這樣說吧,梁小咩是一整天24小時都跟我在一起的,所以先說說一天的行程,這次我定醫院的月子餐,8點吃早餐,10點吃點心,12點吃晚餐,下午3點吃點心,5點吃晚餐(時間上我記的不清楚,大約就是這樣,前後不會誤差1小時),為了方便哺乳,晚上我是讓小咩睡我旁邊,一個晚上睡睡醒醒幾次我屬不清,那時小咩自己也在調整她的生理時鍾,半夜11點到2點他大都是醒著的,醒著幹麻?不就是哼哼哀哀叫的,那時我剛睡意正濃,只能再想辦法弄給她睡,所以這時我也大都是醒著的,凌晨4點左右是小咩睡的正熟的時候,那時也是趁機補眠的最佳時候,新生兒有時可以可以睡很久不用吃飯,我就跟著睡,一切都很美好,但...這時,早餐送進來了,唉呀,不管了,好想睡就繼續睡,過了一小時,護士進來了,要吃藥了,不過早餐還沒吃不能吃藥,只好起來梳洗吃早餐。想說可以在睡一下,小咩就醒了,然後陸陸續續護理人員就進來看狀況,等人都離開之後,想瞇一下的時候,點心來了,當然也是不管,就睡囉,沒多久,然後碩pa送完碩上學之後就來了,就叫我起來吃點心,喔喔~我不是才剛好眠而已,點心吃完沒多久,午餐來了。下午也是同樣的情形...
所以我每天都覺得很忙,不是忙著吃東西,餵小咩吃飯,不然就是找時間補眠,護士找我,嬰兒室也找我,嬰兒室問了3天要我參加課程,我也沒法去,3天的母嬰同室下來,我只有一個感覺,唉呀,我比周杰倫的牛仔還忙捏

所以想考慮母嬰同室的準媽媽們,先想清楚自己的體力跟個性看能不能接受再來選擇喔
但如你問我,再有一次機會讓我重選,我的答案呢...
我會說 YES
哈~沒辦法,我放不下孩子孤零零的在嬰兒室裏,個性使然啦。

拍謝啦,我佔了太大的版面了,臉圓身材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