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當哥哥這件事
碩對於當哥哥這件事,應該算是虛榮感大於妒忌感
他現在可以大聲的跟別人說,我是哥哥喔
也會對著妹妹說:妹妹,我是哥哥喔,以後你要叫我哥哥喔
哭的時候會幫忙拍拍,幫忙拿尿布,幫忙洗澡,算是好幫手一個,但...有時這種幫忙真是比不幫還累
當我要餵奶(躺餵)的時候,他會立刻躺到我的位置取代我說要餵妹妹喝,趕也趕不走,徒留妹妹罵罵號
喜歡躺在妹妹身邊,但我們會擔心他壓到妹妹的手..總總之類
家裡有新生兒,最常聽到的話應該是:你要小心,不要摸,不要碰,不要跳..總總不要的“要小心”
我家也是這樣的劇碼,但每次說完之後,我心總會泛起:唉呀~怎麼又說了不要
過來人跟我說,要盡量不要說『不要』,可以教導他該怎麼照顧
比如說,蓋被子,不要說:被子不要蓋到頭喔。
可以說:被子要蓋到妹妹胸部那邊。

如果靜下心來觀察,其實也會發現,碩是個不錯的哥哥,他會想抱著妹妹,趁我不時偷偷握著她的手,在睡覺翻身時會注意妹妹的位置(如果他還有一絲絲的清醒),他的內心已經接受了家裡有另一個新成員的存在事實,這樣很好...

他期待一個新哥哥的身分,可以騎腳踏車載妹妹,可以牽妹妹走路,可以教妹妹他得意的技能

碩在學習接納一個妹妹,我在學習接受一個新的碩,我們彼此都還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才能找到彼此適合的姿勢

可愛的大寶  二寶



我們幫妹洗洗澡時,碩很愛插一腳  (應該想要玩水吧)
碩很吉普賽臉吧..哈..因為當時我說要拍照時,碩要我拍他 “皺眉頭”的樣子
(事後保母說因為那陣子在練習眨眼皺眉頭,難怪他那陣子我總是看他對鏡子練習這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