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從我生產到今,碩也悶了很久,現在總算找到一個機會可以帶碩出去晃晃,那就是去左營的張爸爸故事屋
約了涵家跟羽家2家好朋友,我們剛到在門口東張西望的時候,故事屋裡的小姐姐就熱情的打開門邀請我們進去,故事屋裡使用的色彩很豐富也很明亮,柔和的色調我很喜歡,那裏總共有3各故事屋,一個是有老鼠機長的飛機故事屋,裡頭的沙發小墊子排成一架飛機供人坐,另一個是咕咕鐘,裡面的墊子椅是齒輪的形狀,角落裡站或坐著小士兵,很漂亮呢,還有一個是糖果屋,墊子椅是各式各樣糖果的形狀。
一個故事屋會說3各故事,大約是50分鐘至1小時的時間,今天我們選擇糖果屋,說的故事方向是:勇敢。3個故事分別是:小老鷹學飛、那個是什麼怪物、勇敢麵包。
羽家比較晚來,所以可能小羽對環境還在適應,顯得很不安,一直要媽媽陪在身邊才行,我跟涵家則有默契的都採取讓孩子自己參與過程,自己去排隊進場,自己找位置坐好,書故事的小姐姐很會帶動氣氛,也很知道怎麼跟孩子互動,涵涵的表現讓我驚豔,一直以為他是比較害羞的個性,結果相反呢,不管是進場大聲喊1.2.3.GO,跟說故事姐姐打招呼,或是主動舉手說要翻故事本,都很有進入狀況懂的表現的大氣,碩pa看的也很欣賞,碩呢~說好聽是穩重,碩pa則解釋成“膽小”,我是不這麼看啦,因為要是真膽小,就不敢離開父母身邊自己去坐好聽故事了,我覺得碩是個慢熱型小孩,他會先採取觀察的動作,不哭鬧也不會有太多反應,碩是直到後面3/2的時間,說故書故事姐姐問:誰要來翻故事書呀,碩才舉起手,對於比較少接觸這種活動的碩,這樣,我就覺得很不錯了。
這種說故事適合3歲以上參加,太小的孩子可能會跟不上也聽不懂。
碩很愛『那個是什麼怪物』的故事,回到家還跟爸爸玩情境裡說的推骨牌壓成麻糬的情結。
碩最近很冷感..哈,他變的很酷,不愛拍照也不愛笑,很不好應付呢

中間穿米黃色背心的就是碩,碩的左邊是小羽,右邊是涵涵
碩後面那位小孩坐的好自在,好像就在家聽媽媽說故事一樣般舒適呢^^


故事屋裡有許多機關,色彩豐富,糖果屋裡椅墊有pizza椅、餅乾椅、糖果椅,還有桿麵幹椅~哈
說故事姐姐正在說老應學飛的故事,牆面上有個鳥巢,正在學飛的哥哥弟弟要勇敢唷



好大一本的故事本呀....



咕咕鐘裡的小士兵,很漂亮呢



色彩豐富的故事屋



故事屋裡除了有好聽的故事,教室外的空間也有很多適合孩子玩的玩具,有一大片的牆可以自由塗鴉,畫筆弄到衣服也洗的起來,還有繪本可看,玩具可玩,是可以殺一個半天時間的好地方

中午涵媽帶我們去附近的新台灣古早味餐廳用餐,這間真的是很有趣,有好多媽媽年代的情境,東西也很好吃,裡頭有一台金馬號公車,3個孩子都很愛車子,耗在車子裡不少時間呢。
現在左營發展的很不賴呢,改天再找個時間來左營走走晃

餐廳裡那隻 很吸引小朋友的蜜蜂,大大的眼睛配上碩的迷惘眼神,超好笑


另一景




我阿公時代的卡打車

----------------------------------------------------------------------
張爸爸故事屋  http://www.kidstoryhouse.com.tw/branch.php?id=3
現在上網下載試聽卷,一大一小 只要100元,到12/31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