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傍晚,感覺碩體溫有點偏高
果然睡前就燒起來了

晚上11點給了退燒藥,不知為什麼,我量耳溫,碩兩邊的耳朵總是大約會差0.5~1度,我感覺碩有點睡不安穩,所以第一次在沒有幫他做任何物理性退燒前,給了退燒藥
接著大約2點左右,我突然聽見,碩睡夢中喊:幫幫我。
我問怎麼了
他說痛痛
我又問
是喉嚨痛嗎?
嗯嗯~喉嚨痛(不過有點夢囈那種)
接著爬起來張開眼睛迷迷糊糊就又睡了

體溫慢慢又高了起來
撐到4點半我又給了一次退燒,那時我就有點挫了,不會是腸病毒吧,每年真是不缺席捏,又想到懷2寶的我是不是應該要跟碩隔離一下...

前幾天剛好看到腸病毒第9各死亡病例的伯父在他的BLOG上寫了一篇姪女去天堂的過程,搞的心情很無力,腸病毒重症真的很恐怖

碩睡的不怎麼好,但早上7點半居然就醒了,起床後我看精神還不錯,會唱歌,會聊天,心上石頭放了一大半,一早帶去看診,結果雖然不是腸病毒,卻也是個麻煩的病症,扁桃腺化膿,是細菌感染造成的,需要用抗生素治療。

這種症狀,伴隨而來的喉嚨疼痛是必然的,而且也會持續發燒

嗚嗚,我可憐的孩子

我問醫生這次療程大約要多久時間,他說大概吃2次就好,也就是6天藥,第一次用抗生素治療,我還真有點捨不得....

抗生素的注意事項(作者為台中榮總藥劑部藥師)
因為藥物要產生藥效,往往取決於它在血液中所含的濃度,也就是所謂的血中濃度,特別是抗生素,必須維持一定的血中濃度才可達到預期的效果。若能按照正確的服藥間隔,當然是最理想;若不方便夜中再把患者叫醒吃藥;或許醒了又不易睡著;或許寶寶醒了又哭鬧等情形時,可在睡前服用一次,等隔天清晨醒來再服用下一次即可,讓患者好好休息。
現在有滿多長效型抗生素,一天只要吃1至2次即可,較不影響睡眠。最重要的是,若發燒已退,也不可馬上擅自停藥!必須吃完醫師所開立指示的抗生素天數,
才能達到預期的抗菌效果,也較不會產生抗藥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