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我亂掰了一個故事,大意就是媽媽做了一個漂亮好吃的餅乾屋
可是要弟弟去森林裡摘3顆蘋果來換取餅乾屋
蘋果樹很高,弟弟不敢爬
當我說到,弟弟看到蘋果樹很高的時候,一直望著高高的蘋果樹,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碩:爬上去就好了呀
我:可是弟弟沒有爬過樹,他會害怕
一隻小松鼠看到了便問怎麼了,弟弟跟松鼠說了情況,松鼠就幫弟弟加油
然後松鼠就去找更多的動物來幫弟弟加油,碩,想一想有什麼動物呢
碩:有小白兔,熊,還有猴子
我:對,而且猴子怎樣
碩:會爬樹,可以請猴子幫忙,他可以教弟弟爬樹
我:是呀,猴子很棒喔,他先爬上去,然後請弟弟跟在他後面,學他的姿勢。
越來越多的動物都來幫弟弟加油,弟弟受到鼓勵就有勇氣了
就摘了3顆又大又漂亮的蘋果
當弟弟下來的時候所有的動物都給弟弟鼓鼓掌
他就拿著蘋果去換好吃的餅乾屋,媽媽看見直說弟弟很棒,有突破自己,給自己信心,所以就做到了,媽媽將蘋果做成好吃的蘋果醬,弟弟拿著餅乾屋跟蘋果醬到森林裡跟那天幫他加油的動物一起分享

碩:做成蘋果醬嗎?
說完就沈沈的睡去了

碩現在的語言越來越進步,不僅會跟我一起編故事,還會搶我的情節
當我說這故事的時候,他還打斷我,說:不對,要說,有.一.天.
~規定很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