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pa有天為了要趕一隻貓,就將手中的澆花器丟向那貓
碩pa很氣那野貓,老是破壞他用心的花園,説是皮貓一隻,剛好那貓在覬餘鄰居養的魚
丟的時候,我剛好跟碩在旁邊
我就跟碩說:喔~~爸爸不乖,亂丟東西,要打手手
碩pa就將手伸出來讓我打,打完才裝很痛的樣子
並說:你看,我們就是不可以亂丟東西,丟東西,手手不乖,手手打打,爸爸的手不乖也要打打
事後,碩一整天想到就跟別人說,爸爸被媽媽打手心,痛痛。
太好笑了,碩,重點是不可以亂丟東西,而不是爸爸被打,你這樣說爸爸很沒有面子哩


關於打打,有後續發展
通常他被我扁的情況大都是,鬧彆扭不聽勸告還故意挑臖丟東西達3次,我才會下手
在打手心的時候,我也會跟他說明手被k的原因,也會注意,不是碩不乖,是碩的手手不乖,所以要處罰手。
他自己知道錯,會乖乖伸出手心來
然後有天…..
我跟他面對面聊天,他突然抓我的手,翻出我的手心,打打
一楞,我說,媽媽沒有不乖,為什麼媽媽要被打呢
他沒理會,又翻出我的手心打打
心想,該不會這小子已經將不乖=打打做聯想嗎?
這可慘….
隔天馬上請教保姆這事
她說目前碩還沒有這種跡象,比較有可能是在玩
玩??? 怎麼說
班上有位小女生,叫君君
君君的媽咪比較兇,對於打也比較直接,說不聽就打打
所以君君到校就會說被媽媽打打,怎麼打,當孩子在互動時,君君就會去翻其他小朋友的手心說:打打
或是跟保姆說,媽媽打打。
保姆觀察下碩碩的行為比較像是一種孩子間的遊戲互動
他請我不用緊張,也教了我處理的方式
我笑說,會不會當他們在一起時,其實都在用小孩話批評爸爸媽媽
保姆大笑
說到這,保姆才說另一件更好笑的事,君君又在說打打事,碩碩居然說,爸爸要打打,保姆問,為什麼爸爸不乖要打打,碩居然回:爸爸抽煙…
哇哈哈哈哈,真是棒呀,以後就由碩來管他爸吧



小插曲
碩現在懂更多事了,關於被打也會表演苦肉計,一但我說,手手伸出來,碩會裝可憐說:媽媽不要打,唉...聽了我都心疼哩...可是,為什麼你要這麼“故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