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跟好多人說話或看好多的文字
閒聊過了,說過的話已不記得,看過的文字,一轉身就沒印象了

可是,有些話,說的人忘了,聽的人卻記下了
有些字,是刻在心中,剛好打中心裡的明暸

◎朋友su說,人覺得別人的生活看起來比較好,就會想模仿他的方式(思考)過生活;你想模仿別人,說不定也有人正在模仿你。
這句話有10年以上了吧,我很常想起這句話。
 

◎有一次碩pa跟我閒聊,他說有一次他載媽媽(我婆婆)要回家,只是剛好沒有按照以前開車路線的慣例回家,就被媽媽說:你這樣開不是比較遠嗎? 結果碩pa心裡很火,心裡想,車我開,你就安安心心的坐著,我就會載你家了,幹麻心理一點都不輕鬆(意指還牽掛這事)(印象中碩pa跟我說的時候,反應是很大的)

後來我嫁了過去之後,我竟也能明白碩pa的心情,我想有時是語氣,有時是對人冠著的期待跟枷鎖,有時是不捨對長輩的不清心,很微妙複雜

這件事也有6.7之久了,我心裡還記得清清楚楚

事實上,不知不覺也對我產生影響

我也很雞婆個性,明明這件事就別人在做了,我還是會想要提醒或碎碎念的
比如說,他就已經好心在洗奶瓶了,可是因為碩pa都會洗的太認真,奶嘴洗的太用力,小十字容易裂成大十字型
洗的當下我會提醒他,但他就會不爽
這時腦袋那個開車的畫面就會跑出來
『事情是他做,就用他自己的方式吧』這是我告訴自己的話

後來我發現我也會這樣

像有次我開車,碩pa為了要哄碩睡覺,所以跟碩一起做後座,結果碩要喝奶,放機絲頭的包包在前座腳踏墊的地方,因為繫安全帶,我要拿的時候有點不舒服,所以將安全帶打開再拿包包
結果碩pa說:你不用將安全帶脫掉也可以拿呀,幹麻要打開才能呀
我就說:你要包包,我拿給你,管我用什麼方式給你呢

哈~碩pa也有雞婆個性,可是他自己不自覺還因此發火呢

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情,可我就會這樣聯想

◎在學生時代有個跟我很不錯的朋友,但後來我結婚後聯繫就變少了,有一次他正面臨事業上轉跑道的困境,跑來跟我分享跟討論,一陣談話過後,他說:『你有一種魔力,一種讓人想知道你想法的魔力』『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這樣的讚美,有如鑽石般的美,我永遠都記得
之後的影響是,在跟人談事情時,我就會變的比較認真
我也會對有想法的人比較注意,想知道他的看法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出自聖經
我一見到這句話就非常喜歡,因為那時我身邊有些人很喜歡生氣,我都很想將這句話送給他,這句話我也常常警惕自己不要亂發怒

◎夫妻不是1+1=2,是0.5+0.5=1,做夫妻一定要捨棄掉一些自己的個性跟原則,才能和平,也比較公平。→我看到的一個文字,但我不知出自誰,影響是提醒自己不能太任性跟執著

◎幸福在山上,不幸在谷底,為了避免不幸,想要交山谷填平。唉呀!幸福跟不幸同時消失了→小泉吉宏
原來幸福跟不幸都是同一個個體,端看你用什麼角度解讀


◎這些年我們都經歷了很多事情,很多情緒。我們都失去抱怨的能力,是一種寬容,也是一種成熟。→開心果

我很喜歡這位開心果寫的東西,他的網站還有很多很棒的文字,可以去瞧瞧喔

...........................................................................................................................................
在上了心靈潛能課,突然會對藏在心裡深處,對自己有影響卻不自覺的事情有興趣
別人一句無心的話或行為,你收了下來,並對自己產生影響

來玩個心靈撞擊列車遊戲好了

遊戲規則
由我先點名,被點到的人要我的blog連結在你的網頁上
然後說出對你自己有影響力的人事物或話,什麼都可以
說完之後再進行點名
這樣的文章要一直連結下去喔

點名誰好呢??  嗯~嗯

我要點名9月版的蜜媽、還有老同學的奶茶

蜜媽、奶茶.........接招囉

............................................................................................................................................
蜜媽的好文在這邊
還有...這是被蜜媽點名的克拉拉

奶茶~奶茶~快交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