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二三個禮拜,碩碩都有機會跟大小朋友玩的機會
也因為這樣,真的讓我認真思考,能不能接受家中的第四位成員
因為有2個小孩真是要花3倍的精力才能應付

對了,話說第一次去台中跟9月媽聚會時,當時是住在碩pa的拜把兄弟(也是老同學)家
他們有2位小孩,有一個早熟的大哥哥跟得獨特的小姐姐
我們自從結婚後就很少去台中了,所以這次難得的台中旅,一群碩pa的老同學(好朋友)
通通集合到這位朋友家了,這樣總共有4個大小孩+2個嬰兒+1個碩碩
除了早熟的大哥哥因為不舒服先去睡覺外,3個小蘿蔔頭就在公寓裡兵兵乓乓
不是騎著腳踏車從客廳到飯廳在飆車
就是在玩追逐賽,後來請他們到遊戲間玩,也是來來回回追呀跑呀,精力用不完
碩很喜歡看比他年紀大的哥哥姐姐在玩,所以那天碩高興的都撐著不睡
快12點了ㄡ,碩一直揉眼睛,我帶著碩回房間睡覺,這小子喝了一瓶奶還不睡,感覺情緒還在亢奮
不是想溜下床不然就翻來翻去一直壓我,我哄睡了約40分,總算閉著眼睛,準備進入睡眠狀態
我心想快出運了
說時遲那時快,房門瞬間被打開,接著馬上亮燈,朋友的小女兒精力旺盛的說:阿姨,我們要在這邊玩。
好像連續劇般的劇情
碩在門打開時,眼睛就開了,燈亮時就馬上翻身,一付完全沒睡意的樣子
所有的動作連同門開燈亮翻身,一氣呵成
我剛剛努力的哄睡的成果,瞬間破滅,我真的可以感覺到有一片烏雲飄到我的上方
正在放肆的閃電打雷下大雨
我忍下氣,好聲的跟小朋友說:弟弟要睡覺囉,你們去別的房間玩,不要再進來了,弟弟要睡覺了。
都知道了嗎? 弟弟要睡了,不要在這邊玩喔
3個小孩都應說。好,我們去別的地方玩
總算再經過10分鐘,碩睡了。

這樣的情景在中秋連續假日時也有類似的情形
遠從台北下來的親戚讓家裡變的好熱鬧
碩在樓上房間睡覺,約莫過了一段時間,我上樓查看碩是否醒了
被兩個小孩發現蹤跡,看我偷偷摸摸開門,居然也尾隨我進房
一進去,碩在左翻右翻,我趕緊搭碩的背,希望能再入睡
他們發現碩有點小醒,就說:弟弟醒了,開燈~開燈,就連忙要往牆上的開關切下去
我趕快說用很小的聲音噓著嘴巴說:不能開,不能開,噓~弟弟還要睡。
那兩小傢伙也超級可愛,連忙也用手嘟著嘴巴互相跟對方說:噓~噓~弟弟要睡覺。
好啦,這一噓,碩完全醒了
還好有小睡一下,精力滿滿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

上週六又跑了一趟台中,也是住上次那位朋友家
週日早,我跟碩pa要討論要去哪邊玩,朋友建議可以去附近的都會公園,車程只要7.8分鐘
這時朋友的女兒也說要我們一起去玩,碩pa不知那根經不對
居然對他媽媽問說:小朋友可以想去跟我們一起去,到時我們在載他們回來
結果我帶著碩,碩pa牽著兩個小傢伙,5個人去公園玩
其實我有點小擔心,真的可以應付嗎?
這中間還去吃飯,哥哥很懂事,不用我們操心,妹妹超活潑,我們要常常注意她又跑去哪裡了
像妹妹看到人多,就會脫隊跑去湊熱鬧,他算是隨心所欲型
那地方真的很大,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個休息的地方,拿出零食野餐
碩也在從推車上轉移到在地上爬
妹妹也到處跑呀玩呀
還一度因為妹妹跑到石頭牆後,沒有應答我們呼喚,害我們以為他不見了小緊張了一下

之後又拿吐司去餵魚、烏龜、麻雀,兩兄妹開心的不得了
可是我好緊張他們會掉下去...
一直要喊叫他們不可以太靠近
事後碩pa的感言就是:喊小孩喊的真累。

要生第2個嗎? 在斟酌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