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家丸子寫了一篇『拔河』,寫到每個媽媽的心坎裡去。

拔河,誰跟誰拔河,就是自己這個角色跟媽媽這個角色在拔河

相信很多媽媽都有切身感受

不過丸子註解下的很棒

就承認吧,我就是媽媽,是現在小孩的依戀。

當媽媽是現在最大的驕傲

然而這個感受,讓我想到另一感觀
就是不管身為什麼角色,心裡總還是想做自己。

做老婆、做媳婦、做媽媽

有天,我同事說,他不喜歡她的老公替他做決定,尤其這事還是她要做的事

後來在他們在協商的過程中

同事最後撂下話:我是你老婆,我是一個有主權的個體。請你尊重我,不要擅自替我做決定。

看吧,又是一位『自己』被剝奪的案例,而她,已結婚16


有位想結婚朋友問我,跟公婆住有什麼優缺點
?

這種事可真難回答

但我想,應該就是對生活沒有掌控權吧

比如在公司受了一堆鳥氣,明明很累,回到家只想躺在沙發裡不想動

卻因顧慮到婆婆的觀感,甚至老公的,只得戴上面具做媳婦
放假想睡晚一點,好啦,又是別人的觀感不行有自我意志

跟另一半吵架,也不能大聲嚷嚷
雖然我婆婆對我很照顧,好的沒話說,不會要求東要求西

但心理總覺得自己不見了,沒有生活掌控權
以前單身在家是大王,結婚了卻變沉默沒有情緒的蟬
心理落差很大
我覺得當媳婦,抗壓性要很大

當媽媽...應該是我最開心的事吧
因為我心中一直期望的『家』,已有雛型了
說到這個,就要談深一點,有關內心潛意識了
不過這需要更平靜的心來說明,只待下回分享...

有一位媽媽已結婚多年,每天忙家務,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但她很堅持,總在煮完飯的黃昏
穿上她的鞋,到附近的河堤散步
只有她一個人
她說,這是他一天中最自己的時間


備註:有關雞肉丸的拔河文章,請參閱我的訂閱『雞肉丸子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