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真的是被『詐騙集團』弄得都有反射動作
前幾天,吃晚餐時刻,碩拔接到一通來自銀行的電話
開頭就是,請問是XXX先生嗎?我是OO銀行,我們懷疑你的信用卡對盜刷。
話尚未說完,然後我就看碩拔以乾淨俐落的姿勢掛掉了那通電話
跟我說:又是詐騙集團…。
後來,約莫過了1小時,拔拔手機在餐桌上吱吱作響
此時他正在樓上哄阿碩睡覺
當然不可能接電話,我順勢看了一下來電號碼…無號碼。我也不理它。
就在手機停響之後,家裡電話就響了起來
婆婆接到之後跟我說是OO銀行,然後叫我聽
那位有著好聽聲音的銀行先生,先是確定我的身分後,說著同樣的話,我們懷疑他的信用卡對盜刷。
其實是因為心裡覺得怪怪的,所以接了那通電話,接電話時我就有警覺心了,所以語氣也很犀利
他每問一個問題,我也問一個問題,
比如說,他問:請問今天有使用信用卡嗎? 我問:在哪邊刷的?
他說:百貨公司。我問:那一間? ……等等之類的
電話結束之後,我跟碩拔說這件事
話都還沒說完,他馬上就接『詐騙啦,不用理它』,轉身離開去顧碩
(對了~插個話,在我跟那位好聽聲音的銀行先生說電話的同時,婆婆也在旁邊喊『詐騙啦~詐騙啦』,害我很緊張)
心理真覺得不對勁,催促拔撥電話去確認
結果......是金耶
剛申請好才刷3次的信用卡遭盜刷
結束了這次的風波之後
拔跟我說,想不到自認信用卡達人的他,也會摔根斗

所以我說呀
老婆的話要不要聽....要不要...要不要(然後要丟鉛筆)
(寫了那麼多終於寫出目的啦)
老婆的話,永遠不會錯.......嘿嘿嘿


說明一下被盜刷的疑問
碩pa說,這張卡總共刷了3次(新辦的)
一是新光三越,二是大潤發,三是加油站
大潤發跟加油站在人員刷卡時,碩pa都是有在身邊
只有新光三越....碩pa沒有跟服務小姐去現場刷
所以...碩pa很質疑是新光??
因信用卡只要靠一個機器快速刷過,就可以讀取磁條的機密
重新複製一張新卡
動作快,根本很難察覺有異
這次是因為刷卡金額異常,大概是爆了,所以銀行打電話詢問現代人真的是被『詐騙集團』弄得都有反射動作
前幾天,吃晚餐時刻,碩拔接到一通來自銀行的電話
開頭就是,請問是XXX先生嗎?我是OO銀行,我們懷疑你的信用卡對盜刷。
話尚未說完,然後我就看碩拔以乾淨俐落的姿勢掛掉了那通電話
跟我說:又是詐騙集團…。
後來,約莫過了1小時,拔拔手機在餐桌上吱吱作響
此時他正在樓上哄阿碩睡覺
當然不可能接電話,我順勢看了一下來電號碼…無號碼。我也不理它。
就在手機停響之後,家裡電話就響了起來
婆婆接到之後跟我說是OO銀行,然後叫我聽
那位有著好聽聲音的銀行先生,先是確定我的身分後,說著同樣的話,我們懷疑他的信用卡對盜刷。
其實是因為心裡覺得怪怪的,所以接了那通電話,接電話時我就有警覺心了,所以語氣也很犀利
他每問一個問題,我也問一個問題,
比如說,他問:請問今天有使用信用卡嗎? 我問:在哪邊刷的?
他說:百貨公司。我問:那一間? ……等等之類的
電話結束之後,我跟碩拔說這件事
話都還沒說完,他馬上就接『詐騙啦,不用理它』,轉身離開去顧碩
(對了~插個話,在我跟那位好聽聲音的銀行先生說電話的同時,婆婆也在旁邊喊『詐騙啦~詐騙啦』,害我很緊張)
心理真覺得不對勁,催促拔撥電話去確認
結果......是金耶
剛申請好才刷3次的信用卡遭盜刷
結束了這次的風波之後
拔跟我說,想不到自認信用卡達人的他,也會摔根斗

所以我說呀
老婆的話要不要聽....要不要...要不要(然後要丟鉛筆)
(寫了那麼多終於寫出目的啦)
老婆的話,永遠不會錯.......嘿嘿嘿


說明一下被盜刷的疑問
碩pa說,這張卡總共刷了3次(新辦的)
一是新光三越,二是大潤發,三是加油站
大潤發跟加油站在人員刷卡時,碩pa都是有在身邊
只有新光三越....碩pa沒有跟服務小姐去現場刷
所以...碩pa很質疑是新光??
因信用卡只要靠一個機器快速刷過,就可以讀取磁條的機密
重新複製一張新卡
動作快,根本很難察覺有異
這次是因為刷卡金額異常,大概是爆了,所以銀行打電話詢問
所有非碩pa所刷的錢,一律由銀行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