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補了我的生產日記,其實是有原因的....

女人生產應該是難忘而且也是女人間很常被討論的話題,就像男人當兵一樣,酒過三巡之後就會話當年勇
我自己的生產過程也很特別(當然每個人對自己的生產經歷也都是特別的)
不過就在上週
有個準媽媽的生產,居然讓我參與到,而且是在電話中
話說...
上週,突然MSN上有人敲我『媽咪在嗎?』
是一個從外地嫁來台南的準媽媽,他在台南沒有認識什麼朋友
之前有通過幾次MSN,聊了一些孕事
我答『有』
過了幾分鐘,他一直沒有回覆我,我也沒有特別留意
不知為什麼,我又回了他『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馬上回我:『我要生了』心理一驚
我:『蝦米,你在哪裡』
他:『家』
我:『你老公呢?』
他:『出差,我一個人』
我:『要幫你叫救護車嗎?』
他:『我叫了』


接下來他敲出來的訊息,讓我眼睛整個定在那裡,差點無法呼吸


他:『現在寶寶的頭出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蝦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已經要生出來了,人還在家裡
我:『你現在要努力將肩膀擠出來』
        『一定要將寶寶的肩膀擠出來』
他:『我生不出來,他卡住了』
我:『你現在不要跟我說話了,將力氣全神貫注在產道上,你一定要將寶寶的肩膀生出來,不然這樣很危險』
他:『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媽媽跟我要了手機電話,說要打給我
電話響起,我趕快跑到沒有人的地方講電話
話筒中傳來了一個非常虛弱的聲音
他:『現在寶寶的頭出來了,但是肩膀就是出不來』『呀~陣痛來了』
我:『趁現在,陣痛的時候,就是寶寶要出來了,你要幫他,來,用力,將力量放在產道上,將寶寶擠出來』
他:『啊~』『出不來,他的肩膀出不來』(顫抖音)
我:『媽媽,你做得到的,來~等陣痛來,我們再來用力一次,你是媽媽,你做得到的,你做得到的,你一定可以將寶寶出來的』
他:『呀~~(用力),還是出不來』
用力的幾次之後,肩膀還是在裡面,我很怕寶寶的頭卡在產道上太久會危險,一直鼓勵她要一定將肩膀擠出來,後來請他用蹲的方式,看會不會比較好出來,也請她試著看能不能捉到寶寶的肩膀,用手拉出來看看
我:『來~媽媽,加油,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做到,孩子要靠你了』
再用力了2次之後
他:『肩膀出來了...』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太好了,最寬的肩膀出來了,接下來就比較好生了,來,等陣痛來,一股作氣將寶寶生出來』
突然有人來按電鈴,我想說救護車出來了,跟他說
『你的救星來了,門有關嗎?』
『門有開了』
突然,電話斷線了

事情發生在早上
掛下電話,我的手直發抖,連忙打電話給碩pa,將所有的情況描述給他聽
心情悸動的厲害,直回想剛剛的對話,希望沒有當倒忙,生孩子吶,人命關天

事情說到這邊,還是有很多玄疑的地方

怎麼在生產時還可以打鍵盤、說電話
怎麼已經有產兆的時候,還一個人在家
我也無解...
說給另一個同事聽的時候,他直說,真不可思議,你會不會被騙了@@




後續發展........

那媽媽出院後,跟我通上msn道謝,我才明瞭整個情況

生產那天早上有產兆,落紅了,準媽媽想說還沒那麼快,就慢慢等待產兆
過了一會,破水了
他連忙趕快洗澡,想說洗完就要去醫院了
沒想到等洗完的時候,寶寶的頭已經出來了(也太好生了吧)

接下來,他就打電話叫救護車,等給朋友,打給醫院產房
結果產房的人也沒法幫她,只說,你要想辦法將寶寶生出來,電話中也沒辦法幫你
不知該怎麼辦的她,找到我了
之後的事情就是上面寫的

不過我以為按電鈴的人是救護車,其實是她朋友來幫她了(還好之前有交鑰匙給朋友)

孩子在家裡平安的生下來了
救護車最後到,母子2人送到醫院之後才剪臍帶
孩子重3300g,忘記問男孩是女了
他說等他做月子完要親自跟我道謝
其實我心想,我也沒有幫到什麼大忙,也只不過是跟著緊張的幫忙給予精神鼓勵,生孩子還是只有媽媽一個人的努力(媽媽真的好偉大喔...)
我倒是覺得那孩子跟我有緣份


幸好平安落幕,而  我的心也平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