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行程:巴龍舞→烏布美術館→馬斯木雕館→烏布傳統市場

第1天跟第2天住的是新蓋的CEMARA VILLA(CEMARA是一種花的名字)
等級中等(不是很大的感覺),應該算是當地的民宿,因為巴里島大約有4成收入是靠觀光(6成是農作物),所以當地政府有補助人民蓋民宿,也有做完善規劃,我們住的那一區大約就有上百間的VILLA,俗稱VILL區,不是市區,晚上挺安靜的,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不是很有風味...



住宿的villa一角
他的泳池很乾淨,但很深,茅草屋下面就是廚房跟餐廳
如果一整天都待在這邊,心情一定很優,即使沒有冷氣吹,也會覺得涼涼的





villa的早餐:蛋+培根+小熱狗 (那蛋好好吃,比飯店用的還好吃)
桌上有果汁跟牛奶、土司任君選擇
碩碩每天都早就起床,跟我們一起吃早餐 happy




這是對面的villa,雖然也不大,但很有味道,因為很漂亮,徵求店家同意,就進去照相囉 ^^




對面villa一景



今天的行程式趕9點的巴龍舞
巴龍舞是當地的舞蹈,表演的是古時候善與惡的兩股勢力,我覺得演的還不錯,那隻巴龍的動作滿精緻的,雖然進去時有發中文的故事簡介,但跟劇情連不太起來,碩碩因為看了這場長達一小時的演出,就會跳舞了,哈哈~妙。

巴龍就是一隻獸神,代表善
這隻巴龍的毛髮弄得很精緻,不過照片看不太出來
反正這就是一齣很有當地味道的表演
see~那代表善惡的柱子又出現了


之後去烏布美術館,美術館裡有很多畫,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


午餐囉,今天的午餐是我最喜歡的一餐,叫〝脆皮鴨風味餐〞
為什麼喜歡,因為我吃到很特別的醬料,是在台灣吃不到的
導遊說那種鴨是他們當地人常常吃的
鴨子料理的酥酥脆脆,連骨頭很酥,回國後碩pa說那不像鴨子,比較像斑鳩


大盤子上有一個小裝盤是用樹葉裝的,裡面是空心菜,這菜在日後行程很容易吃到,好吃,左邊就是鴨子,鴨子上方有一盤紅色的就是超辣辣辣的辣椒醬,我是不小心看導遊將一盤黑黑的醬汁倒進去跟辣椒醬混合,然後鴨子沾著吃,我學他一試,哇~超讚讚讚,那黑黑的醬汁是甜的,跟超辣椒醬真是絕配,寫到這裡,我還是很懷念他的味道...
後來幾天我們有去超市,我試著找那些醬汁,可惜我只找到辣椒醬,沒有黑醬,也怕找的不是好貨,吃起來不對味,只好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bali...


在吃午餐的地方旁邊就有文藝學院,我們可以在那邊學當地的文化藝術,有民俗舞蹈、竹器編織、木雕、蛋殼彩繪、花藝製品、揮灑彩筆、草編、風箏。我選的是風箏,碩pa是木雕


這是我的風箏 ^^



碩pa嫌鳥頭不夠漂亮,所以加工我的之後,可愛的團員阿姨紛紛拿他們的風箏要碩pa化成奇怪的鳥~哈哈


下午去烏布傳統市場,這裡大家真的都殺紅了眼
幾乎所有團員都買了珠珠鞋,大家合殺的結果一雙RP12000,約60元台幣
碩pa覺得我鞋子太多,而且他說這種鞋一定很難穿,不然就是很容易壞
所以叫我不要買,嗚嗚嗚~可是我看到鞋子不買很難過,我跑去跟團員買了一雙(他們真的買好多...),隔天碩pa聽他們說,這種鞋很好穿,都不會痛,碩pa當場被我遭白眼...
碩pa則是喜歡藝術品,買了椰子殼做的盤子,還有5個小鼓(約450元台幣),我則是挑了一個大的鼓要給碩(約240元台幣),還有一些木刻的車車給碩玩
(這些戰利品照片後補....)
買鼓的當下,碩pa在跟店家喊價,戰況激烈,喊到同行的團員也駐足要看結果會是如何...
怎麼都沒照片???忙著買東西,已經沒有空在拍照片了啦
傳統市場真的很有當地人的氣氛~呵呵


晚上去參加海盜船狂歡派對,每個人都要打扮成海盜上船,船上有現場live band炒熱氣氛,碩碩不畏蹦蹦叫的音樂,硬是要拉我進入現場看大人唱歌跳舞,晚餐也是在船上享用,啤酒無限暢飲,晚餐後,船上的人越來越high,開始玩起竹竿舞,碩pa還抱碩去參加,哈哈哈~真好玩。碩pa也參加喝啤酒大賽,結果當然是....落敗啦。
今晚碩很高興,看到好多新鮮的事物,一上車就沒電了,我則是拋夫棄子,去享受自費的spa囉


打扮成海盜上傳囉,碩pa很天ㄟ,他說這造型叫”第三隻眼”,瞎...
我也幫碩扮成海盜,可愛的啦~~
後面那艘就是我們等一下要上的賊船




後來音樂實在是太吵了,索性我就帶碩去另一個船艙,裡面是KTV,碩現在超喜歡拿麥克風,在家突然想唱歌就會自己拿玩具當麥克風,有一次在吃飯,還拿筷子唱歌@@
總之,碩就是霸佔麥克風不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