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經過某幼稚園,上面的旗海寫著:『女生來園註冊,費用打8折』,厚~原來這就是生女兒的好處呀

◎某天看到兩性節目,主持人請老公老婆各自發表結婚感言,結果有個男人說,婚姻是:每年都犯太歲。然後每年都在安太歲,哈哈哈~好詼諧的比喻

◎碩的貝親吸管杯不見了,找了好久就是看不到,晚上我就死心去買了一個新的貴森森combi吸管杯
那種日本來的東西就是可愛,連我看了都愛
結果就在隔天的早上,我坐在沙發上幫碩穿鞋子,順他的眼光一看
oh~oh~oh,貝親吸管杯,安安靜靜躺在三輪車的籃子裡
三條線...
想起...莫非定律
『東西久久都派不上用場,就可以丟掉。
東西一丟掉,往往就必須要用它。』
新增一條
『找不到的東西,一買新的之後,往往就出現了』

◎去診所的時候看到發展圖,說到了1歲半就要會畫圓形,應該是指曲線吧
回家時我就很仔細觀察碩畫畫時都是畫什麼,一剛開始是直線,好幾條直線
我心想,慘了,不是圓的
後來在亂畫的時候,就出現了曲線
哈哈~太神經質的碩麻了
其實2~3歲時,發展要走到會畫直線

◎順便一提,當小朋友會劃圈圈時,不一定要很圓但要兩個點(頭尾)都接得起來
這表示他的大腦成熟到一個階段且手眼可以協調,也就會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識,所以這個時候學大小便,他就會主動跟你說想要上廁所,而不是像嬰兒一樣想大就直接大了,這表示腦部發育OK,也可以學習身體內的某些反應,當學會劃圈圈時表示他會瞭解身體哪些反應會有哪些動作,那這時他要怎麼做就可以直接藉由語言表達清楚,而不是如同包尿布般毫無意識的胡亂大小便,所以訓練寶寶大小便最佳的時機就是在他可以自己拿筆畫完整圓圈時

◎碩有陣子都不愛坐餐椅吃飯,非要坐在大人的腿上才行,真是讓我傷透腦筋,我跟碩pa每到了吃飯時間就跟碩講:碩碩長大了喔,不是小baby了,要自己坐椅子吃飯喔,巧虎有說,吃飯要自己坐椅子吃喔。
每天講,每天講...
這2天終於聽進去肯接受坐餐椅了
昨天吃炒飯,拿湯匙進口的姿勢也進步了許多,不太會掉飯粒了,昨天自己獨立吃了好多飯
經歷了小孩慢慢成長進步的過程,那種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自己拿起相機會或看到相機,嘴巴會一直喊出『YA』,真是太妙了啦。

◎現在超愛bye-bye的,手往前伸直左右揮動,不是往上喔
玩具88,抽屜88,餅乾88,一早上起床,也會對我88,是怎樣,一早就想跟媽媽再見喔
後來我想,碩的打招呼跟再見是一樣的姿勢。

◎每每看見碩熟睡的臉孔,小圓臉+小嘴巴,哇~跟我小時候好像喔,覺得小孩睡覺真像天使
媽媽願許你,有一個歡喜快樂的人生
我愛小孩帶給我的希望,勝過他給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