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0 九月媽帶著可愛的小寶貝,相約在苗栗南庄見面囉
在出發的前幾天,氣象說週六會有一波冷氣團從北部呼嘯而過
嚇得我們皮皮挫,連忙將棉襖裝進行李中,又說會下雨,搞的我們都快跳祈晴舞了


papa~mama大合照


7個小矮人,排排坐好囉(碩在幹麻??他在討救兵啦,因為他不想坐,真害喔)

出發那天,台南是個穿短袖的好天氣,中午先去雲林吃碩pa好朋友的喜酒
吃到2點由雲林上國道一,開了約3個小時才抵達我們集合的地點,蓉櫻農場(實在有夠遠了的啦)

我們到的時候,有5個家庭已經到齊了,小朋友也都玩開了,尤其是冰淇淋,常常一開心就蕭灑的席地而坐根本不在乎地上是髒是濕,也因此帶動了其他小孩的活潑,冰媽對冰淇淋採取的放任態度,讓冰淇淋有著自由自在心性;一群群的家庭,開開心心的聊著天,認識了2年多的網友媽媽,雖然不常見面,但,對彼此的感覺卻是很熟悉
這次有先加入的家庭,涵涵跟小羽
是兩個可愛的小女孩
非常活潑的小羽跟碩一樣,都是來自台南,乖巧的模範生涵涵則遠從高雄來


自在的冰就這樣坐下來,邀小羽、蜜蜜一起玩車車

冰淇淋還是跟上次看到的一樣,頭好壯壯ㄟ,居然已經14公斤了耶,我抱他都要採取像扛瓦斯那樣的姿勢,真多虧冰爸了,聽冰媽說,他們外出幾乎都是冰爸在抱的,現在的爸爸不只要努力賺錢,也要練體力~呵呵
冰淇淋很好動,幾乎是全程都看他在跑~跑~跑,不過我很欣賞他一點,就是他會去注意身邊的小東西,比如說,花,小昆蟲,這樣的觀察力,很棒的喔

第二吃飯不輸人的是楷楷,他很妙,也是很活潑的一個,但卻是個有警戒心的人,不給人抱,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喜歡指著東西咦~咦~咦的叫,更妙的是,楷媽都說,將來楷要當環保小尖兵,我不懂的笑問著,結果楷爸說,因為楷喜歡亂撿垃圾,楷媽笑念的著抱怨:也不會撿一些比較有價值的,老是撿樹葉、膠塑袋的。哈哈哈~好妙的小孩
楷媽,喔~不,現在是大肚楷媽,是的,肚子裡又有寶寶了,但身材還是很好呢,一點都看不出懷孕了,讓現在新陳代謝不好的我好生羨慕,什麼時候我可以變瘦瘦碩麻呢

男人就是男人,即使是小男人都一樣,小小年紀就對車充滿好奇,不過一群小小男人感興趣的部分不太一樣

可憐的蜜蜜,上一次聚會出包,生病了,想不到這次還是一樣,鼻水共共流,不過狀況還不錯,還有體力對碩行兇
不信你看
嗚嗚嗚~碩的鼻子已經很扁了,蜜呀~不要碩搶了你的球就來這招~黑輪招

哼~證據在此,蜜媽,你賴不掉了
蜜蜜算是小朋友裡不太會哭鬧的那種個性,玩具被搶也不會找媽媽求教,蜜應該是個性很獨立的小孩

涵涵是全部小朋友裡,讓身為媽的我最欣羨的個性,不害羞也不會哭鬧,我帶碩碩去跟涵打招呼,涵會大方的握握手,7個小矮人排排坐拍照時,涵也都乖乖做好(嗚嗚嗚~應該是每個小孩都坐的很好,只有碩不聽使喚,灰灰叫),連吃飯也會乖乖吃飯,雖然涵媽說,已經吃的地上一堆飯粒了,小孩嘛,吃飯一定會掉東掉西的,我覺得涵媽這個全值媽教的真好

都是乖乖牌小孩,左邊是柔柔,右邊是涵涵

對了,說到吃,還有2件事要特別說一下,第一就是我跟冰淇淋媽學到一個撇步,用小剪刀剪肉菜,剪的碎碎,方便小孩吃,第二就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有魚池,小孩兒們拿著楷爸分的蘋果麵包在餵魚,所以的小孩都餵的開心,只有楷的開心,對,他將餵魚的麵包吃下肚了,而且,我們是才剛吃完晚餐喔;楷~你媽養你真的很有成就感

柔柔跟第一次見到的時候一樣,還是像極了日本娃兒,小巧的嘴巴,白嫩的皮膚,如果他不動,就好像放在玻璃櫃裡的陶瓷娃娃,神奇的是,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聽到柔柔一聲哭聲,真是適合帶出們的傢伙

小羽因為羽爸要上班,所以由羽媽單獨帶她出門,小羽的表現也很獨立,是個很大方的女生,會主動找別的小朋友玩,不會特別黏媽媽,已經會很多的辭彙,所有的寶寶名字都會叫,回程時因為同是住台南,所以羽媽就搭我們車回家,小羽走山路會暈車,所以一路上不舒服,真是可憐了這小妮子,不好意思,讓羽媽擔心了。

雖然說寒流要來,但老天爺很眷顧我們,給了我們還算很舒服的天氣,天燈放的很順利,所有的大人卯足了勁將所有的心願寫在載滿願望的天燈上,當天燈燃起,緩緩升空的時候,大人小孩都興奮的不得了,碩看著越飄越遠的紅光,一付很好奇的模樣,接下來小白拿出讓小娃兒開心的法寶,仙女棒,大家都好HIGH喔
好令人開心的一晚


9月媽的革命情感是從懷孕時就慢慢累積的友誼,有人說媽媽的苦跟喜樂,只有也是當媽媽的人才知道
懷孕的辛苦,生產的痛,養育寶寶的折磨與喜悅,婆婆媽媽的家庭經
即使不見面也都透過文字懂得、體會、會心一笑
這樣一群人互相撞擊的火花,讓彼此的生命都更精采了一些
你問我,我們怎麼會相遇的喔???
呵~套句冰媽說的,我們是物以類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