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最近的習慣有點改變,但是個好改變
首先是喝奶
現在只有想讓他睡才會給奶喝,所以喝完奶之後,他如果還沒入睡,會含奶瓶醞釀睡意
之後他會將奶瓶還給我才入睡。
有時在床上躺著喝完奶了,還會特意坐起來將奶瓶交還給我,再倒下來睡覺,簡直就是模範生一個

之前喝不完,我會再塞塞嘴巴看看,這小子固執的很,不喝就是不喝了,睡覺皇帝大
這2天也有沒喝完的情形,我會說:ㄋㄟ ㄋㄟ還有喔,碩碩喝完好不好。
通常他就願意喝完,好棒ㄟ。

突然之間,碩懂很多詞彙,某天他在玩真正的電話,我請他掛下電話,以前的他不懂,我只要碰那電話,他會唉到不行,開始盧,那天他將電話掛好,就離開去玩別的玩具,真棒
我也開始學會尊重他,像吃飯,不想坐著吃飯或灰灰,我會問他:碩碩還要吃飯嗎?
要(點頭)還是不要(搖頭)?
他會點頭,然後就會乖乖吃上好幾口,直到下一次坐不住或不吃,我再問,他不回答,我就讓碩下餐椅,下餐椅時,我也會說:碩碩不吃了,所以下餐椅。

今天早上,我問碩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他一直搖頭,我就沒泡給他喝。

碩pa要放巧虎,會叫碩先坐好,碩會乖乖坐在沙發上,姿勢之好,像個好學生

我請碩將垃圾丟桶桶,他也完成了。

我說刷牙,碩會將手放嘴巴。前幾天我發現碩嘴巴會聚集口水然後將口水流出,噁心到了極點,本想說教,又來想到他可能在學漱口(將水吐掉),還是先問清楚保姆比較妥當,果真是在學漱口,還好有問清楚。

以前我總是欣羨別人家的小孩懂事了,我的阿碩還在胡灰亂灰,想不到現在總算到了碩頓悟的時刻了。

長大了.....

想起碩最近的表現,覺得這張照片讓我很有感覺


看著碩pa牽碩樓梯的模樣,看著看著,突然有一股感動
看著出生不到500天的你,從翻身,爬行,到現在,居然會走樓梯了
孩子呀孩子...
我們只是你生命中的配角
有一天你會不再牽著我們的手,去走你自己的人生
在這之前,我們感恩你給予我們的喜悅
也在這之前,多讓我們牽著你的手走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