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是我跟碩pa結婚4週年紀念日,想起當初我跟他認識的過程
還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
當初一眼看見他時,真是討厭這個亂油條的老頭
穿著襯衫著領帶,不可一世的叨著菸,一付就是讓我想退避三舍的那種人物
那時碩pa是個業績嚇嚇叫的保險從業人員
因為有保險的事想請教,所以跑到他們公司去
想不到就埋下了日後這段感情'的發展

碩pa的樣子,我很反感,但該死的,他的聲音超好聽
喔~這真是我的弱點
我向來沒辦法抗拒有好聽聲音的魔力

對我有魅力的好聽不是所謂音質輕亮好聽,而是說話的節奏
不急不緩,從從容容,有一種安穩的頻率
再加上稍微低沉的嗓音,喔喔喔~我的致命傷
(我的產檢醫生也有這致命的好聽聲音...)

會對他感興趣就是因為,他剛好是講師,其實那時也不算是正式上課
只是恰巧在對某些新進學員上課,我因為家裡發生某些事,強烈想知道有關保險這東西
所以我也跟著上課聽聽

這一說不得了,想不到看似油條條的老頭子,肚子是有東西的
他的分數馬上由負變正,說話的調理也讓我非常有興趣想更認識他
導致他想理由說要約我出去時,心中不排斥

人很怪ㄟ,當初讓我倒彈的長相,竟也開始順眼了些
(不騙你,當初我的同事都在心中os說:為什麼碩媽會跟一個40歲的男人約會???  吼~當時碩pa才正值27歲少年郎ㄟ,可見當時的一付老頭子的模樣 )
(p.s 還好那時不流行援交,不然我鐵定被誤會去賺外快了... )

一陣相處之後,發覺價值感跟觀念都很雷同,差了6歲的我們,說起話來並沒有距離
經歷比我多6年的人生,他的邏輯讓我想一探究竟

很有話說,是我當時跟他互動的唯一感覺

我們就像一對很有分寸的朋友,界線在哪哩,我們很清楚
發酵在其中的感情,我也嗅的到

我們看對眼的時間很快,決定的速度卻很慢

他的個性像野馬,一隻愛自由的射手野馬
我自覺沒有能力訓服他,所以當在他開口說希望能在一起的時,我沒有允諾
雖然我喜歡跟他一起的感覺,但我的理智不允許我答應這麼高難度的事

唉~但月老牽線就是有他的道理在

我跟他終究還是走在一起了

談過感情的人都知道,甚至結了婚的人更明瞭
在越過了那條線,變成男女朋友(夫妻)之後,經過一段熱戀(蜜月)期,接下來就是可怕的磨合期

人都是鏡子
在我抱怨他的有個性,其實也反映自己是對方的有主見

個性明顯的2個人,在戀愛路上著實打了一場苦戰
我們也嘗試分開過,無奈上天認為我們該學的功課沒學好,所以一起留級,繼續磨合
在看過kiss情人電影之後,我更堅信如果真的『相愛』,就不要輕言說放棄

經過溝通、協商、退讓、與多次的包容,我們也漸漸發展出屬於我們相處的模式

我想,這算是一種心靈成長吧

在走了5年的愛情路上,我們決定要變成夫妻,在婚姻路上,也並肩走了4年

碩pa,感謝你在這段婚姻所做的努力跟堅持,我們不是完美,但卻是堅持有夢的人

很高興在我的人生路上有你當我的伴侶

這樣吧,說好,我們再一起努力拼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