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碩pa有位朋友在山上有塊地,後山的柳丁正好是採收期
趁著這週天氣不錯,碩pa說要帶我們去朋友家採柳丁
出發囉,在台南縣白河鎮,『鹿寮水庫』的旁邊,這是一座未開放的水庫
沿路問人,終於找到了『鹿寮水庫』的標示,可是那路讓我們開的有點狐疑
路很鄉間,而且在大路口看見標示牌後,進入鄉間路後就都沒看見指示了,小小路都還有叉路,越開越怪,遇到了在地阿伯,他的報路也很有趣
『你先回頭,開沒多久,看見左邊有種花的,右邊有香蕉園,轉角處有一間新開的甘仔店(雜貨店),從雜貨店那邊右轉就是了』
我們一家口就很努力的在找左邊花園右邊香蕉的地方,關於新開的甘仔店..
我阿知那家是新開的甘仔店
反正一路上都...見影就開槍
『咦~這裡有香蕉ㄟ,說不定是這條喔...』
『可是沒有看見花』
『花花花~這裡有花...』
『可是他說是有搭棚的植栽花室,這不是....』
『我覺得這建築物滿新的,說不定是新開的甘仔店....』

開了一段路,剛好看見有人在外面搬貨,碩pa下車再問清楚
想不到...這就是那間“新開的甘仔店”
這位年輕的老闆在報路就清楚許多了
呵呵~柳丁...我們來吃你囉


果然,碩pa朋友那裡真是深山林裡,有好多有趣的東西

人家是喝咖啡,我們是吃咖啡豆,我們摘取深紅色的咖啡果實
脫下外皮,裡面有2顆豆子,豆子的膜扒掉後,拿去烘培,就是我們看的咖啡豆
猜猜看是什麼滋味呢???
呵呵呵...是甜的唷
甜甜的味道裡有隱約咖啡的香,夠詭異吧,居然是甜的。

還有一顆櫻桃樹,不過台灣種出來是酸的,不像加州是甜的
要經過冰糖熬煮後才能吃


我是村姑碩媽拉,因為蚊子多,所以碩pa朋友就借我村姑服穿
滿山滿谷的柳丁,任君摘取
我第一次採柳丁,真的好好玩喔\
(人在那邊都變貪心了起來,沒有農藥的耶,就多採了一點... )

最後 最後要請你們在猜猜這是什麼

跟柳丁橘子很像是不是...
這是柳丁的媽媽,也就是母種
所有的柳丁都必須拿母種的枝去插枝,才會有柳丁樹
所以這顆樹很值錢也很老了
他的果實像橘子一樣,不僅外表一樣,撥開的方式也一樣,內容物也一樣
只不過尺寸小很多, 大約直徑4公分左右
很像橘子寶寶...超可愛
可是味道不可愛,據說外皮綠色的,吃起來像檸檬
我們挑了有點黃的吃,味道可酸的咧,像檸檬的柳丁...我可沒勇氣嘗試
(碩有吃喔,酸酸的他也敢,真是貪吃不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