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本書『孩子,我應該留什麼給你』作者是carol 謝,謝淑美 
其實這本書的內容在網路上大都已經公佈,也看過了 
如有感觸也早就記在心裡了 
可是在我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當下還是受到了莫名的感動 
感動到有點眼框溼溼的那種 
不是內容,是carol這個人 



我買的是預購書,所以在我收到書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作者有親筆留了一段話給我 
他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努力,為了我們的孩子,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我知道他親筆簽了每一本書 
每本書都是長長的一段話
不知道他坐在桌子前多久時間一點一滴將這信念刻印變成文字 
世界上有著這樣一個人,用他小小的力量,試圖用愛將孩子的世界變的更美好 
是一種信念,是一種覺得值得去做的志業 
一個人的力量薄弱,所以他也親自寫了8張卡片,希望有讓她感動到的人,也能再去傳遞愛的信念 
如果你是個愛孩子的人,可以買他的書或上他的奧林網站 
也請你跟carol一起努力,為孩子建立一個更美更有愛的世界


他的期盼都是我心裡的話

 
終究孩子是得離開親愛的爸媽身旁……

雖然不放心,還是得由著他們去走自己的路……
有一天,如果我不在了,他們自己可以過得好嗎?
我應該留什麼給孩子,才能確信他們這一生可以過得好呢?
 
留給孩子「時間」
 
留給孩子「認識自我的能力」
 
留給孩子「家族的故事」
 
留給孩子「自我成長的能力」
 
留給孩子「勇氣與正義」
 
留給孩子「愛人愛物的能力」
 
留給孩子「關心世界的能力」

 
這是
carol留給孩子重要的禮物,你呢,如果是你,你想留什麼給你的孩子 


其中一篇我覺得有趣,就是認識自我,她每年都會在豆芽生日時,問她是誰
青少年時期,我們經歷了很多探索自己,認識自己的過程
可能我比較敏感,那段時期我並不好受,雖然有收穫,但處理的不好,卻是一拍兩瞪眼的極端
我長大了,再回過頭來看那一段,就像李宗盛唱的,『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很那個的』
是哪個,認真講,我也不知道
但這是我人生中的一部份,我很珍惜,因為長大了,可以懂得重新看那段過去,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縮短這憂愁的時間,這樣,他看的風景會很寬更精采。
然而,身為父母只能做一個引導的角色,太過於插手,都是剝奪孩子學習自我成長的機會。

並且,我也會經歷孩子走這一糟的奇妙,對我而言,這是一種新的學習,我在這個年齡覺悟,我想,還不晚,風景正要開始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