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除了媽媽這角色不是人做的(是超人…)
另一個角色就是孕婦
孕婦因為賀爾蒙的改變,不僅生理要承受巨大的變化,心理更是負擔
屏除肚子變大,外觀改變之外,有時被胎兒壓到莫名的神經,走路痛到不行,蹲坐躺都要喬好久才能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再來就是睡眠,越到後期越需要靠運氣幫忙,平趟容易呼吸不順,醫生最建議左側躺,因為右邊會壓到肝臟,而且許多重要大條的血管大都分布在右邊,右躺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我的症頭是怎麼躺都很想破口大罵…x的,要怎麼樣才能睡好啦….


同一個姿勢躺久要翻身的時候,簡直就要我命,骨盆腔那邊的骨頭就痛到不行,睡眠斷斷續續,長久下來都變成大陸國寶熊貓一隻了。
初期的害喜孕吐不說,當然是有人幸運的可以在孕期裡大吃大喝,食慾好的很,但後期多少會頂到胃,胃酸逆流,嘔吐,不見得舒服。
然而生病了怎麼辦?大多數的孕婦一定選擇不吃藥,寧願多痛苦一點,也不願冒險吃那些五顏六色的藥丸
遇到像我這種已經是有經驗懷老二的人,已經沒有像剛懷孕時那般女王級的待遇,
不僅要自求多福,還要照顧老大,遭遇更是艱辛


種種這些,其實都還好…


讓我最痛苦的,情緒上煎熬,我們都知道“動怒”是最傷身體的,傷肝傷心傷細胞,偏偏孕婦的心情反應又特別敏感(是赫爾蒙的關係),每每生氣時,總會覺得對肚裡的寶寶萬分愧疚,胎教胎教,寶寶莫名的承受負面影響,可是自己的怒氣又沒辦法解套,又氣又急,氣急攻心下,雙重折磨,大肚婆就像被凌遲一樣,好痛苦呀
我從不覺得孕婦很需要被奉待像個太后一樣,在外面遇到禮遇大肚婆的人,總是很感心,那是人性中美好的一面,人情味十足。
身為孕婦的老公,辛苦懷孕的媽媽負擔了身心的煎熬,甚至還有危害生命的風險,給他一點體貼跟退讓,不過份吧


惹毛孕婦是不道德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