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於這裡

我很想整篇都節錄過來,不過作者不建議全文引用,所以我只好從我很喜歡的文字裡挑選我更喜歡的部份


每一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寶寶,我很好奇那些說著應該讓小寶寶自己哭到睡著的大人們,是不是小時候也都有相同的經歷,他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嗎?


被如此殘酷對待的小寶寶長大之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他會不會覺得不回應他人的情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會不會不知道怎麼看待他人的悲傷和哭泣,他會不會再也沒能學會其他的情感表達方式,並且連最原始的哭泣都被迫丟棄了,他會不會以為沒有人願意擁抱他是絕對正常的狀態,他會不會就真的相信這個世界裡的人們從來都不彼此關心問候?


想要被擁抱的時候不能得到一個溫暖的擁抱,對一個生命的發展會產生多麼大的影響?


我心裡一直覺得這樣的影響是一輩子,更有可能延伸到更久的下一世代
 
因為控制是一直互想影響的 
直到在生命中遇到一個覺醒的念頭,得到一個不同的思考,然後再將這份轉彎後的美好感覺運用在自己身上,進而分享給別人 
我們的父母愛我們,但不見得都會友善的方式,他可能是個希望子女有穩定的鐵飯碗工作,卻斷然的忽略孩子內心真正的聲音 
當我們變成大人時,總是忘了當初小時候所承受過的挫敗,然後也選擇了一個認為自己對孩子好的方式去對待,一如當初的模式,他忘了曾經受傷過


人總是會忘記,因為已經變的理所當然了起來
 
覺得不回應他人的情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親子的關係如此,夫妻關係如此,人際關係職場也如此


我常想那些喜歡給冷屁股的人在當你渴望被愛時,卻冷不勝防的接了個滋味不好的冷屁股,有想過,自己也曾給人這樣不好的冷眼嗎
?
在那當下,有想過自己這樣嗎

願意反省的人有多少
??


如果你曾經得到一個擁抱禮物而溫暖起來

那麼,也不要吝嗇你的雙手,將溫暖一直傳遞下去


越多人越多人願意掏出真心,這樣,也就會有越來越多人看見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