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生出來時,粉嫩粉嫩,像洋娃娃一樣
經過幾天後,臉上就開始長出了一些像似角質屑屑的東西
以前碩也有,小兒醫生都說用清潔清洗就好,所以也沒特別再去問醫生做處置,加上天氣又冷,一直當成太乾躁處理,老人家一看都說這是草仔趴,是胎火未退啦...大一點就好,就這樣我一直在等待那個“大一點”的時間時,有人報了我一個配方,叫我試試。我看著好像越來越醜的皮膚,趁著元旦4天假,決定來洗個本土配方青草澡...

材料:雞屎藤、薑

先看看 使用前的照片,佈滿整臉的角質屑屑,有時摩擦到就會成紅色



近照來一張巴,充滿無奈的神情



1.首先將雞屎藤這個充滿怪味道的草洗乾淨,薑切片,放到滾水中熬煮。水滾後關小火煮20分鐘


2.因為第一次洗,不知道會不會過敏,不敢用太多青草水,所以加了許多水下去稀釋,剛好寒流來,所以水溫有用高一點

綠色澡...小咩洗到後來有點不爽,冬天水冷的很快...

 




重點是洗完之後要裹上厚厚棉被,把汗逼出來,根據那個人說,這是因為體內有風邪,所以洗完之後,藉著流汗將風邪逼出來,大約洗個1週就好了
因為是洗澡,所以我還能接受洗洗看,洗了2天後,真的有改善
小咩洗完可能因為舒服了,吸了ㄋㄟ之後就睡的很好


使用後照片,已經比之前的好很多了,這2天要去打預防針,聽前輩媽媽說小兒醫生的藥一擦,就好的更快~~
希望過年了,小咩能漂漂亮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