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些小事情


◎禍不單行碩
吃了2次不同病症的抗生素之後,周日晚上喝喜酒,發覺怎麼碩走路拐拐的,在前1小時,他說在房間踏到一個尖尖的東西,我找了一下,是剪掉的指甲,他刺到尖尖的地方
回家後我看,靠近小腳趾頭的邊邊有紅腫,還有一小塊白色的,類似像水泡
如果是剪指甲的殘骸造成的,紅腫會這麼快速嗎?
7/12周六去台中清水高美溼地,所以也質疑可能被小螃蟹刺到,或是踩到什麼尖銳的物品,加上海水細菌比較多,所以紅腫,好像比較有可能


去看了醫生,是傷口細菌感染,我第一次帶碩去看這醫生,皮膚科,是個老醫生,生意非常好,8點掛號,那時是100號,我掛到126號,9點40分才看到,幸好離家近,中途又跑回家先梳洗一下在去,還是等了好一段時間

醫生對於我又要吃抗生素的反應激烈,還特地畫了圖跟我解釋,他說細菌入侵,第一時間會有白血球來抵抗,如果白血球陣亡數量過多(意指細菌較強勢),那麼該局部就會產生膿(就是死掉的白血球),這時要清掉膿才行,如果細菌往旁邊侵略,一處兩處,有多處,那麼就是所謂的蜂窩性組織炎。就代誌大條了。

所以醫生覺得先用抗生素消滅細菌比較穩當。


我問:擦藥不會好嗎?
醫生:如果孩子的抵抗力夠強,只是擦藥就會好。


跟碩pa商量的結果,當晚先擦藥膏,之後看明天的傷口怎樣再來決定要不要吃藥
因為碩pa剛好有位朋友就是有傷口不以為意,結果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了
所以這種事不容小看


備註:隔天我看傷口,是有好轉現象,紅腫變小了,也不再那麼硬,好哩家在...



◎理賠下來了
之前做的羊膜穿刺,我買的保險是有理賠的,申請不到一周就收到錢了,很不錯的服務,因為這次的理賠是我去網路下載表格填完,將診斷書附上直接寄出,沒有請我的服務人員處理,所以還是發生了小狀況,診斷書填寫的不夠完整,需重附
如果是因為高齡或是唐氏兒母血沒過做的羊穿,只要填寫清楚,即可理賠
我的情況都不是這2種,非高齡也沒做母血,所以又多花了100元請醫生重新填寫。
如果是因為超音波照出後頸透明帶之類的,只要請醫生填寫清楚,也是可以申請的
這次申請的金額,比我想像中多,開心哩^^


◎碩pa出差
碩pa出差去大陸,第一晚打skp回家,跟碩對話,碩都達的很清楚,他人在上海,說熱的要命,在上海待2天後要去浙江,他說大陸真的很大,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有時坐車就要很久的時間,非常累人,希望他在異地一切小心,也要好好照顧周巴比,不要帶壞人家。
不要買東西回來了,多賺點錢回家給我花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