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的語言爆炸比較晚
現在正是時候
有時他自己會突然複習今天學到的新辭彙
新到連我也很驚訝...
例如1
有天清早
他自己在念:萬、兔、俗例、BALL、敗、SEE、ㄙㄟ 悶、ㄟ、耐、天ˋ
他唸的一次我還不知道(因為我還在想睡覺中..)
後來又念了一次
我才驚醒,哇~是ONE、TWO、THREE~到TEN耶
童音唸起來真有趣,尤其是SEVEN,很標準很好聽ㄟ,five最好笑,我一聽很像敗~哈哈

例如2
他會念1~10,然後某天自己就接11~20,那我就知道老師現在唱數到20
(其實每個月都會發給家長一張課程表,我看,其實現在已經到30了,碩果然比較慢熱~呵呵)
然後現在念:鉛筆1、鴨鴨2、耳朵3、帆船4、勾勾5、大肚6、柺杖7、雪人8、氣球9、棒球10
喔~原來老師現在在教認識數字的形
我發覺他大都是無意識唸出來的
所以當我用這喜形於色的高興口吻跟他說好棒的時候,他的反應是:花生蛇魔術了

老師發給家長的課程單,我通常都是瞄一瞄,然後就收進抽屜裡,就再也沒關心了
唉~其實這真不是正確的態度
不過我還贏一個人,碩pa
有次我還看到他將單子丟掉,我在垃圾桶裡看到,又撿了起來
上個月的課程單我就特地放在床邊櫃上,想說睡前來跟碩好好互動一下
我一看,喔,現在有教英文顏色的童謠
『red red red 紅色真美麗、yellow yellow yellow 黃色真開心、green green green綠色有活力、blue blue blue藍色亮晶晶、white white white白色有活力、black black black黑色真神秘,好多顏色真有趣,世界變的更美麗』
我一念,碩就接後面,我從碩五音不全的音調裡,試圖找出旋律
可真難呀

現在會唱的歌有:哥哥爸爸真偉大、小蜜蜂、蝴蝶、還有想不起來了
唯一會唱完整的歌:三輪車。
有次碩pa看康熙聽到楊宗緯跟小s在唱,悲傷可憐版的“泥娃娃”
居然也唱給碩聽
吼~夠了,真正是來亂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