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06.02 我們出發去印尼巴里島玩囉


小序曲...
早上9點40分的飛機,我們5點40分起床,要趕在7點40分到達小港機場跟領隊會合
結果碩pa找不到可以信用卡免費停車的那間停車場,我們在機場附近繞了好久
問了5個人,然而每個人的回答方向都不太一樣><
碩pa還嘀嘀咕咕,明明看地圖就很簡單呀,怎麼都找不到
好笑的是,前年我們去沙巴,也是找不到那停車場
更妙的是,回程時,從停車場出來,這個超好方向感的碩pa也找不到路出去
人家那停車場就明明在機場前面而已
唉唷~我們跟特約停車場磁場不合啦


小小序曲...
我覺得跟團出國還有更美妙的是...你永遠不知道你會跟誰一起渡過旅行這5天
這次的團員都是超可愛的年輕美眉啦,男生就只有碩pa跟阿碩,還有領隊
我跟碩pa使眼色,呼呼~你這次賺到了
經過幾天相處,這些團員每一個都很nice
每個阿姨都很照顧碩碩(對~都是阿姨,全團最老的女人就是我啦...)
會逗碩碩開心,跟碩玩,在我們不夠手腳的時候,抱碩碩
因為我們帶個小孩,特別包容我們
還會主動幫我們拍全家福ㄟ
不知還有沒有緣份在遇到你們
所以在此要跟你們說:謝謝所有的你們,跟你們一起旅行很愉快。



好囉好囉,要說說這次去的國家背景,巴里島是印尼的其中一省
印尼總共有26個省,首都是雅加達,而巴里島就類似像台灣的縣,其地方首府是登巴薩(DENPASAR)
飛幾場名字也是叫DENPASAR機場,這個登巴薩是個人名,類似像他們地方的民族英雄。
飛行時間大約是5小時,到達當地時間是下午2點25分,與台灣沒有時差



行程DAY 1
出關後,會有南洋美女機場獻花(碩pa說是20年前的美女...)
今天唯一的行程是海神廟


碩碩檢查護照中,他一直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
跑來跑去,摸來摸去
看到真實的飛機,看很久
他的視線也看到很多在停機坪上的周邊交通工具
高興的呼嚕嚕叫


搭乘的航班,遠東航空,我第一次搭遠航,他們的制服還慢好看的
去程的餐點很好吃,回來時就超難吃(還是台灣的美食最棒)
發的小果子零嘴比華航的難吃很多
這班的空姐...優咧




see~看到沒,是商務艙唷
可能是包機吧,所以不分艙,我們就非常幸運的分到座位比較大的商務艙
這讓體型大的碩pa跟帶個小碩的我,全程舒適的不得了
順便說一下
哇哈哈哈~從巴里島回來時也是做商務艙唷




表現超優的阿碩,上飛機後沒多久就進入夢鄉
而且是不哭不鬧不掙扎的就自己趴在枕頭上睡著了
本來是睡在碩pa身上,睡太久了,壓的碩pa腳都麻了
所以想出了這樣的睡姿
將2顆枕頭平鋪在枕頭下
碩在趴在上面睡
碩就這樣睡到吃餐點



小熊維尼碩,可不是我的傑作
這是空姐抱碩去玩(我也不知道抱去哪邊...)
回來時就貼了個維尼的貼紙在碩的臉頰上
好可愛ㄟ
碩的餐點居然是喜寶罐頭的蔬菜泥、水果泥、蘋果汁
碩早就不吃那些東西了,就送給保母家的小baby 阿霖
不過送了一張好可愛的小熊維尼的貼紙...喜悅



巴里島的摩托車很多,道路比較小,駕駛座是在右邊,跟台灣相反
這是去海神廟的路上,我看了一下,其實很多他們的店家都還滿有特色的
有很多木雕店,或是家具店,也有看起來很有時尚感的服飾店
雖是如此,還是隱隱約約感受到一股悠閒風
跟我想像中跟風景不太一樣
第一眼,我算還滿喜歡這地方的



右後方就是海神廟
漲潮時,海神廟就變成獨立的小島
退潮時就像照片中,有路可以通
巴里島居民很喜歡拜神
覺得有神明保佑就會很安心
東西也要經過神明加持才覺得不會壞(ex.電視..)
海神廟大概是所有團都會去的地方
run一圈之後,街道有傳統市場,賣木雕、沙龍、珠珠鞋
喜歡殺價的人可以來大展身手
p.s我們在拍照時,有人在兜售明信片,30張售價100台幣
我們不買,他就一直在我們身邊晃呀晃,100、100、100的叫賣
等到我們出了廟,在市場邊看東西,他又跑來說,1萬RP,大約是台幣40元
不到10分鐘光景,自動打了4折
我喵了一眼,還不錯,就停下來要看其他的明信片
一組30張,只有2張我覺得還不錯,所以就沒買,說了謝謝便離開了
等我們逛到最後時,他殺出最後的價錢,5000RP(20元台幣)
呼~從2.5萬RP到5000RP,不到一小時
想去巴里島的人,千萬要有殺紅了眼的心態
雖然他們一年的平均所得只有8000元(台幣),但是也不要被當成觀光猴子耍囉

P.S   匯率兌換
1美金換8500~8600盧比(RP)
1台幣換250RP
簡單算法就是
盧比去掉3個0,再乘以4,便是台幣的價格




(海神廟)
這個建築物隨處可見
就是兩個長長的柱子,他的意義是善與惡
在路中間常常就會看到,位置有點像圓環
我們住宿的NUSA DUA(奴沙杜瓦)(大飯店區)就有
左邊是惡,右邊是善
所以我們從左邊進去(惡),右邊出來(善),大家都變成善良的囉










左圖:
巴里島的女人頂上功夫很厲害
幾乎所有的重擔都是女人擔任,拜拜,是女人負責將供品頂到廟宇去
像蓋房子,也是女人負責挑磚頭水泥到定點(像活動的貨車)
所以他們都不會彎腰駝背...
男人呢,就負責發呆..(真好命唷)

右圖:
第一晚的晚餐,是活蝦吃到飽,活蝦活跳跳,很甜,餐廳很乾淨
盤子上有當地的炒麵,這種炒麵幾乎每餐都會吃到,有點像是用泡麵的麵炒的,滿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
    mika217

    咪卡的生活旅行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